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台產大閘蟹價漲60% 創3年新高

記者 劉欣逵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01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3年前,大陸進口的大閘蟹,因為含有過量抗生素被禁止進口,台灣業者於是開始引進蟹苗,自行養殖,但今年因為夏天太熱,再加上受到風災影響,最後真正能順利長大,進入市場的大閘蟹,只剩30%,也造成產地價格直線飆升,標榜採用泉水、有機養殖的6兩重大閘蟹,每隻要價台幣1500元,創下歷年新高,但即使是一般養殖的大閘蟹,價格也比去年多了6成,想大口吸蟹膏的老饕,今年要付出的代價,恐怕更多了。

剝開蟹殼,大閘蟹澄黃飽滿的蟹膏,夾帶著濃郁香氣,讓人忍不住吞口水。用湯匙撥開,接著大快朵頤,但這一口付出的代價,今年創新高。

大閘蟹養殖業者王莉鈞:「大陸的大閘蟹沒有辦法進口,我們農莊今年養出比較大的螃蟹,六兩以上的,而且數量又比較少,所以價格就偏高了。」

因為今年天氣太熱,讓大閘蟹減產,標榜用生態養殖的大閘蟹,6兩重就飆破1500元,至於一般的養殖大閘蟹,去年3、4兩重的,就要價400多,今年最貴飆到650,漲幅將近6成,是台產大閘蟹3年來的新高紀錄。

一樣在五星飯店,大閘蟹料理要1800元,普通的花蟹、毛蟹只要900多元,足足貴了2倍。有民眾放棄吃大閘蟹,選擇肉質鮮美的毛蟹。民眾:「野生的毛蟹味道比較香,現在秋天變比較肥了,所以現在吃毛蟹正當時。」

灑點蔥花,翻炒幾下,熱呼呼的毛蟹就可以上桌,民眾五指下山,照樣吃得津津有味。

除了好滋味的毛蟹,像這些在水裡活蹦亂跳的花蟹,肉質鮮甜,1台斤大約400多,料理好的一隻就要500多元。

秋天是食慾的季節,少不了鮮美的螃蟹料理,是要為了香濃蟹膏,砸錢吃大閘蟹,還是要享受鮮甜肉質,改吃其他螃蟹,就看老饕們怎麼選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361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