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車牌恐要去作案! 拆解一面僅需五秒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4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4 20:49

持續追蹤,為何要偷車牌,而且還只有偷一面,有中古車行老闆認為,可能是惡作劇,或者準備要犯案,為了避免追查才預做準備,實際請修車廠師父示範,拿工具手動拆解車牌,不用花一分鐘,如果用電動螺絲起子更花不到五秒,有業者看準這商機,開發防盜螺絲,增加嚇阻效果。

圖/TVBS

 
來到修車廠,到底拆一面車牌,需要花多久時間,其實,只要工具對了,真的一點都不難。

不誇張,使用電動螺絲起子,不到5秒鐘,就可以順利把車牌拆下來,就算使用其他工具手動拆車牌,一張也不用一分鐘。這回有車主的愛車,停在北投自助洗車廠大約40分鐘車牌失竊,而且只有車頭的車牌不見,只偷一面,就有中古車行老闆認為,可能是惡作劇,或者準備偷車牌去犯案。

曾經,有小偷看準娃娃機台沒人看管,利用深夜的時間,拿磁鐵偷取機台裡面的商品,當初員警辦案有困難度,因為嫌犯就是掛失竊車牌犯案,另外這名男子開著白色轎車來到巷子內,下車後沒幾分鐘,就把小貨車的電池拔走,同樣也是先偷車,再掛失竊車牌,警方只能擴大調閱監視器,釐清案情。

 
圖/TVBS

修車廠師父說,雖然台灣車牌有新舊分別,一般國產車不需要改裝就能順利掛牌,不過進口車因為要符合國外規格,所以歐系、美系車輛,螺絲孔洞的位置不一樣,不想車牌鑽孔,有的進口車車主會加裝車牌座,讓掛牌更美觀。

防盜螺絲製造商:「從正面這邊,直接拴緊拴到斷為止,我們倒退轉也是空轉。」

圖/TVBS

為了避免車牌被偷,有業者就開發防盜螺絲,不論汽車還是機車,只要按照步驟安裝,鎖上螺絲後,就算使用什麼工具,怎麼轉就是無法拆解車牌,遺失車牌車主得跑監理站,花6百元掛上新的,花錢事小,一旦如果是被偷去犯案,恐怕車主還得跑派出所解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偷竊#車牌#惡作劇#螺絲#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09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