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溫破表後融雪成災 美中西部面臨洪水威脅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4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4 21:41

全球洪水氾濫,美國加州暴風雨帶來淹水災情,中西部也面臨積雪融化引發淹水的危機,義大利波隆那附近河流潰堤,害民眾受困大水之中,著名水都威尼斯碰上大潮,整個城市泡在水下。澳洲則在一週內降下了一年的雨量,世紀洪水未來幾天內,還不會消退。

圖/翻攝自 CBS Los Angeles

 
黃濁的泥流滾滾而下,波濤洶湧,原本是俱樂部的出入車道,一場豪大雨後,卻變成奔騰的河流。

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我們被困住了,完全沒辦法出去。」

著名主持人艾倫狄珍妮,住家四周一片泥濘,積水還沒消退,而在絲蘭谷,有人被大水困在車中,當局必須出動直升機,緊急救援。去年遭野火肆虐的馬里布,還沒完全恢復,焦黑的土地,又碰上豪雨沖刷。

 
美國電視台記者:「當時大火燒過這裡,把這金屬路標燒融掉了一部分,那是第一,第二跟我來這裡,看這大水沖刷山坡。」

暴風雨週末侵襲美國加州,為許多地區帶來洪水與土石流,而中西部因為極地渦旋,前陣子低溫創紀錄,現在氣溫開始回暖,專家卻警告,積雪快速融化,也可能會帶來淹水災情。

歐洲義大利面臨洪水來襲。波隆那附近河流潰堤,有民眾撤離不及,受困水中,要靠消防隊出動直升機將人救起。

著名水都威尼斯,也因碰上大潮,全部浸在水中,民眾都得套上塑膠鞋套參觀。

澳洲敦士市市長:「我們從沒見過不到7天的時間,就降下了一年份的雨量,我們沒計畫到這樣的狀況。」

南半球的澳洲,同樣碰上世紀大洪水侵襲,一週內就降下了以往一整年才有的雨量,而且預估大雨還要下好幾天,百年洪水,短期內不會消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洪水#暴風#災情#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79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