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離17年歌手舒適圈 Ella高喊想做這件事


發佈時間:2019/02/04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4 17:33
賀歲片扛女主角,Ella無厘頭演出吸睛。(圖/中央社)
賀歲片扛女主角,Ella無厘頭演出吸睛。(圖/中央社)

離開待了17年的唱片公司,是歌手也挑戰過演戲的Ella,今年決心喊出「戲劇元年」,對於往後唱歌和演戲工作的比重,她強調「我還是會唱歌」,但想演戲也是「認真的」。

Ella(陳嘉樺)在2月上映的台灣麻將賀歲片「大三元」飾演女主角「沈無缺」,戲中有不少無厘頭橋段演出,除了不時流利唸上一段數來寶,更有神來一筆獻唱一句,而去年才走過和前東家合約風波的她,也難得接受多家媒體專訪,日前與中央社記者在台北暢談從歌手到演員的挑戰目標。

 

回顧Ella上一部電影作品,是2015年的「缺角一族」,問及相隔4年再拍電影的心情,反應快的Ella節奏突然慢下來,並緩緩道:「4年前雖然我也很想要多演戲,可是又覺得很多事情在做,好比參加綜藝還有一些主持,沒辦法很專注在戲劇上」。
藝人Ella今年決心喊出「戲劇元年」,努力朝演員路前進。(圖/中央社)

2015年時,Ella仍是由唱片公司規劃她的演藝生涯,她表示,雖然公司知道她有意朝演戲發展,但當時的她也處於摸索狀態,加上演戲相對需要更多機會,「當你一直等(戲約)的時候,也不可能都沒工作」。

去年Ella與團體S.H.E中另外兩姊妹一起離開待了17年的唱片東家,如今走過合約風波的Ella,下定決心把2019年視為「戲劇元年」,更強調無論是電影或電視劇,今年就想專注演戲,「我是認真的,而且是全力以赴的那種」。
 

不過,對於往後唱歌和演戲工作的比例,Ella表示,她還是會唱歌,因為唱歌是她從小就喜歡做的事情,「我沒有封麥,沒有要放棄當歌手,只是今年在戲劇比重上會多放一點」,並且不排除仍會有個人音樂作品。
動態受關注,S.H.E期待合體與歌迷再相會。(圖/中央社)

面對外界十分關心S.H.E往後動態,Ella強調,她們還是很期待有一起工作的機會,並說「希望還是有機會和歌迷見面,也期盼跟前東家繼續合作,只是現在雙方都還在溝通的過程中」。

歌唱並非Ella唯一想走的道路,會想成為演員的原因,Ella坦言「很有趣,每天都有新鮮感,很多驚喜等著我」,也笑說演員很符合她雙子座的性格,不過沒上過正統表演訓練課程的她,以往都憑「本色反應、本能演出」,直到近年才漸漸體會到如何當一名好演員。

從歌唱生涯對照現在的狀態,Ella坦言,最大差別是更有「自信」,由於隨著年齡漸增並走入家庭,對於人生狀態更自在、更了解自己後,除了發現想成為一名好演員,也才漸漸享受到唱歌的成就感。

「以前唱歌總是傷喉嚨,錄音時都用錯方式、很用力唱。」Ella憶及,在Selina傷後回歸的第一場3人演唱會,她深怕搞砸,「我知道我不是唱得最好、最棒的那一個,當然我也不希望是我拖垮她們」,因此在倍感壓力之下便產生「心魔」,讓她唱歌一度非常沒自信,甚至找不到方向感。

Ella有感而發說,做任何事情都需要熱情支撐,也難免會遇上困難或挫折,然而回顧以歌手入行的歷程,她直言「很幸運」,但對她來說,無論是唱歌或是演戲,很多事情都得從零開始學習,慢慢摸索、累積。

事實上,個性活潑外向的Ella,至今已接演過3檔賀歲片,問她是否擔心被貼上喜劇演員的標籤,她則開心笑回:「如果你可以這麼肯定說我是喜劇演員,那我也OK,就表示我成功了啊,我在你心中就是個演員。」
 

在Ella眼中,喜劇也是很不容易的表演方式,「要逗人家笑也是需要功夫的」,如港星吳君如、周星馳的喜劇表演,就令她深深著迷,近期則十分欣賞中國大陸演員黃渤「渾然天成的喜感」,並認為他主持談笑風生、說學逗唱充滿內涵之外,也十足具幽默感。

至於未來最想跟誰對戲,Ella直呼她的夢幻對象是金馬影帝梁朝偉,「他真的是演什麼像什麼,雖然不是印象中的超級大帥哥,但他的角色就會讓人覺得怎麼可以帥成這樣;如果可以跟他對戲,那是我何等的幸運」。

Ella如今喊出「戲劇元年」,努力朝演員路前進,她說,不介意外界看她是什麼類型的演員,未來任何類型的作品都想嘗試,也想挑戰和她性格差距很大的角色,期許往後累積更多表演經驗,讓大家看見她在戲劇上的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Ella#SHE#陳嘉樺#賀歲片#封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44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