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上當」菇農控大陸網頁 盜用名義賣爛菇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4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4 15:20

3年前,因為種植香菇獲選百大青農的賴中仁,在台中新社有一座農場,日前他接到不少消費者來電,指控他賣的香菇品質很糟要求退貨,他一查發現,大陸的詐騙集團盜用他的名義賣香菇,還冒用他曾受訪的影片,他氣得報警卻驚覺,由於是大陸網頁,警方無法受理報案,讓他相當苦惱。

圖/TVBS

 
菇農賴中仁:「這是假的,這是大陸的,他雖然說保存日期寫18個月,但是他沒有打製造日期。」

拿出一包大陸的香菇,菇農賴中仁很無奈,指控自家的香菇遭大陸詐騙集團冒用,甚至有消費者上當誤買。

菇農賴中仁:「有人陸陸續續要跟我們退貨,說購買500克的香菇,講說我們的貨怎麼那麼差,有客戶才跟我們講說,原來是有大陸的網站,用我們的名義賣香菇。」

 
圖/TVBS

賴中仁說,從去年7月開始接到民眾來電反應,在網路上買他的香菇,品質很糟糕要求退貨。他上網一查發現,假冒網頁、盜用他的名義賣香菇,還自稱大家買的一斤900、1200的香菇,其實都買貴了,原因請看影片,讓得到神農獎的賴中仁告訴你,並放上他受訪的報導,取信消費者。為此,賴中仁還上網訂了一包,發現包裝是簡體字,也沒任何製造日期、生產地等標示,推測是大陸香菇。

菇農賴中仁:「它聞起來會有一種味道,看的話是比較看不出來,我們有版權,那張紙找到之後,就拿過去(保智大隊),才發現說,他們說這是對岸的,已經有好幾個人跟他們申訴也沒有辦法。」

圖/TVBS

但讓他氣憤的是,想報案卻求助無門,由於是大陸網頁,警方沒管轄權也難以追查,他氣得公布資料,靠自己的力量,提醒消費者可別誤買到仿冒香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菇#農場#退貨#盜用#仿冒#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868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