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拍春節微電影「一個桶」 惹哭大陸遊子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4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4 14:59
圖/翻攝自優酷 微博
圖/翻攝自優酷 微博

去年導演陳可辛用手機拍了春節應景短片《3分鐘》吸引不少討論,而今年導演賈樟柯執導的返鄉故事《一個桶》,同樣用手機拍攝,細膩道出春節過完,要離家的一種羈絆與思念,惹哭不少大陸異鄉遊子。

5998106193001

 
春節微電影《一個桶》:「媽不要了吧,年年帶東西,今年怎麼還弄了個桶啊?」

回家過春節的遊子,年假結束準備上工,媽媽幫孩子準備了一個桶子,再用膠帶緊緊封死。

春節微電影《一個桶》:「注意身體喔。」

 
看著兒子回外地工作,媽媽充滿不捨,而打開桶子才看到,原來裡頭裝了滿滿沙子。

撥開沙子,是媽媽親手煮的雞蛋,還畫上笑臉,導演賈樟柯拍的春節微電影《一個桶》惹哭大陸遊子。

導演賈樟柯:「所謂電影感,是在台詞或旁白之外,盡量多的用動作去講故事,無聲的愛更打動人。」

整部片用手機拍攝,細膩道出春節過完,要離家的一種羈絆與思念,去年導演陳可辛同樣用手機拍出催淚的春節返鄉故事。

短片《三分鐘》:「高敏,時間來不及了,我得走了啊。小丁,還有什麼要跟媽媽說的嗎?」

利用火車靠站的短短3分鐘與兒子相聚,揪心情節引發共鳴。對比去年短片,《一個桶》情緒比較內斂,卻拍出許多吝嗇表達但愛一直純樸沒變的人,更加貼近現實,成功引起異鄉遊子共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春節#短片#返鄉#一個桶#賈樟柯#遊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711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