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機師計畫春節罷工 雙方協商恐破局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4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4 14:29

華航機師醞釀在春節罷工,董事長何煖軒原定上午返台,下午進行勞資協商,不過傳出3日深夜,華航發信給機師,內容提到「支持飛航任務天經地義,因為大家領華航薪水,不是工會薪水」,被機師工會認為是詆毀、恐嚇,還揚言下午協商不開了,不過再次詢問幹部都沒接電話,如果確定罷工,恐怕會癱瘓春節的航運交通。

圖/TVBS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2019.02.03):「目前還沒聽到華航任何聲音,我們還是朝罷工方向去準備。」

前一天下午,機師工會理事長,才親自出面準備罷工,華航原定4日下午協商,不過3日晚間就發出內部信件,給所有組員,內容引發工會不滿。

以總機師之名,發信給所有組員,內容寫到支持公司飛航任務,這是天經地義的事,畢竟大家領的是華航的薪水,不是工會的薪水,還反嗆工會幹部與公司聯絡叫溝通,公司聯絡同事就叫施壓嗎。

 
圖/TVBS

另外還說工會已經違反,去年8月承諾的和平協商,不忘強調罷工行動重傷的是華航,不是友航飛行員率領的工會,而針對工會不滿公司要求春節期間,請病假的組員,均須提供醫師診斷證明,信中也反擊雇主,本來就可以要求請假證明文件。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2019.02.03):「利用機隊主管致電到每一位會員,詢問他是不是會員,那當工會重啟罷工的時候,你會選擇公司還是會員,是否會出勤支援勤務。」

華航2月1日,宣告重啟罷工行動,揚言不排除春節罷工,董事長何煖軒,原定4日上午返台下午協商,但工會看到這封信,怒批有恐嚇會員之嫌,第一時間回應協商破局不去了,不過再次打電話詢問,工會幹部卻都沒接電話。

圖/TVBS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107.08.07):「重視旅客權益,保障飛安。」

去年8月,工會提出3大訴求,包括保障飛行安全,改善疲勞航班,增派長程人力,目前雙方看起來暫時難有共識,如果確定機師罷工,恐怕會癱瘓春節的航運交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機師#罷工#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52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