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球生態奇蹟 絕種動物「重出江湖」

記者 趙元穎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30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0/09/30 22:38

從16世紀到現在,在地球上被判定「絕種」的生物,光是哺乳類動物就有187種,不過好消息是,現在有三分之一,已經再次被人類「發現」,比如5年前才「又」被尋獲的生物「俄卡皮鹿」,牠是長頸鹿的近親,長得很像長頸鹿脖子變短的模樣,絕種動物大復活,也被視為地球上的生態奇蹟。

您以為再也見不到牠了嗎?CNN記者:「這隻俄卡皮鹿(Okapi),過去人們以為絕種或消失,最後被重新發現。」

出生在非洲中部的俄卡皮鹿,是一種介於斑馬和長頸鹿的奇特物種,1901年第一次在剛果共和國發現,後來人們以為它已經絕種,沒想到5年前,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的研究人員,又發現牠的蹤跡,其實並沒有絕種的,還有腔棘魚。

CNN記者:「專家原以為腔棘魚和恐龍,同時期絕種,直到1938年,又在南非海岸發現牠。」

不只腔棘魚有如「死裡逃生」,根據研究顯示,全球有三分之一原本以為滅絕的生物,現在「重現江湖」,這當中有些物種甚至「隱居」了80年。

比如南非特有品種的小青蛙,還有英國的短頸甲蟲在內,從16世紀到現在,共有187種物種被界定為滅絕,但是有67種後來又再次被發現,可惜大部份的絕種生物,只能活在人們的記憶中。CNN記者:「比如袋狼,大概在距今70年前絕種。」

要在見到絕種東物,除了看影片,也只能等待奇蹟,就怕我們原以為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的生物,也會突然消失。

由於氣候暖化,全球各地大量的野生蜜蜂神秘失蹤,都市裡的蜜蜂反而增加,因為都會區裡沒有殺蟲劑,在日本,東京人開始在鬧區大廈屋頂,當起養蜂人。東京民眾:「從屋頂下採集的蜂蜜,特別引人注意,現在成為附近店家的熱門商品。」

去年11個蜂巢就採集了800公斤蜂蜜,產量比鄉下養的蜜蜂要多出一倍,來自屋頂的蜂蜜,也成為銀座業者的新商機,但是如果人們再不正視野生蜜蜂,正在消失的事實,像這樣在奶酪上倒上一整壺的純正蜂蜜,恐怕會成為越來越奢侈的享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559

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