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發文集氣! 女童沒坐安全椅「幾乎腦死」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劉欣逵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3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3 20:40
圖/TVBS
圖/TVBS

上個月31日,新北市汐止發生一起嚴重車禍,女童坐前座,沒坐安全座椅,安全氣囊爆開後,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母親為此發文,心中自責但更希望大家一起集氣,讓寶貝女兒能夠醒過來,只是春節期間,不管是返鄉還是出遊,家長開車帶小孩,一定要加裝安全座椅,並且確認繫好了才出發。

圖/TVBS

 
心痛的母親,拍下女兒在救護車上的照片,希望大家能夠一起集氣,讓寶貝女兒情況好轉,當時兩人出門,車禍發生的太突然,一個碰撞,小孩一度沒有生命跡象。

母親當時開白色轎車,撞擊後,兩顆安全氣囊都爆開,自己沒有受傷,反倒是坐在副駕駛座的3歲女兒,沒有乘坐安全座椅,氣囊撞擊胸口,命危送醫,現在還躺在加護病房。1日晚上女童母親發文,說前一天下午出車禍,傷得很重,現在小孩仍跟死神搏鬥,急診時打了強心針救回來,但醫生宣布幾乎腦死狀態,昏迷指數三,希望有奇蹟出現,一時疏忽,沒坐安全座椅,相當自責。

圖/TVBS

記者葉怡君:「不管是開車還是搭車,只要帶小朋友出門,一定要讓小朋友坐在安全座椅,尤其都必須設在後座的安全座椅上,而其中4歲以下,或是體重在18公斤以下,都需要家長確定繫好安全帶。」
 

實際觀察到底大部分的家長帶小孩出門怎麼坐,有人乖乖遵守規定,把小孩放到後座安全椅,也有人貪圖方便直接抱著,但根據規定,兒童安全座椅類型多分為三種,0-1歲因為比較小可用提籃或後向式,1-4歲則為常見的前向式,4-12歲有坐墊式的兒童安全椅,只是體重超過18公斤到36公斤的兒童可以獨自坐在後座,但仍需要繫妥安全帶。

圖/TVBS

民眾:「(安全座椅)價格有點高啦,對使用上是還好啦,一般車上都會有一個不會太多個啦。」

法令強制規定,嬰幼童應該坐安全座椅,否則將開罰1500元到3千元,但帶小孩出門,安全還是最重要,可別僥倖以為能躲過查緝,反而忽略寶貝的生命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椅#女童#安全#開車#集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24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