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定了?工會發演練說明 華航機師春節罷工備戰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江明翰 何佳陽 SNG小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3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3 21:26

華航機師罷工,時間就訂在春節期間,工會不滿華航一直沒出面協商,還打電話跟機組隊員,要求他們表態是挺公司還是工會,甚至擅改員工請假規定,工會也傳簡訊給會員,要他們一收到罷工通知,24小時內回傳檢定證,目前已經超過一半的華航機師表態,同意罷工。

圖/TVBS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目前還沒聽到華航任何聲音,我們還是朝罷工方向去準備。」

華航機師要在春節連假罷工,工會態度比前幾天更堅定,怒批資方企圖施壓工會成員。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利用機隊主管致電到每一位會員,詢問他是不是會員,那當工會重啟罷工的時候,你會選擇公司還是會員,是否會出勤支援勤務,這樣的方式在我們已經擁有合法罷工權的情況下,這些都是不當勞動行為。」

 
工會不滿,華航2月2日,打電話給機組隊員,要求他們表態挺誰,春節期間的請假,以往兩天以上才需要附醫生診斷證明,現在請一天就需要附上,擅自改變請假規定。工會也在2日,發出罷工演練行動的簡訊,要求會員在收到通知之後,在24小時內,回傳檢定證或護照。

圖/TVBS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如果這個證件,你沒有這個證件是沒有辦法值勤的,證件在我的手上一天兩天,對公司來講都是一樣的威脅。」

最快2月4日除夕,到2/10初六,是工會最有可能宣布罷工的時間,目前還沒確認時間,罷工前會通知大眾。以華航來說,有900多位飛行員加入工會,願意罷工的佔一半,預估至少影響四分之一春節航班。

圖/TVBS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全部會員都發了。」

工會也發放黃標帶,給華航機師配戴,而華航用書面回應,希望工會與公司,一同完成旅客疏運,並秉持溝通誠意,願意隨時與工會繼續溝通協商,不滿機師疲勞出勤,不受公司重視,工會用強硬手段,向公司施壓,捍衛機師工作權,但旅客成了雙方協商下的甕中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華航機師怒罷工

#罷工#華航#公會#春節#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51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