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除夕約231班次起降! 若罷工影響大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3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3 21:28

現在很多人都才準備要出國,因此大家包含旅行社,最擔心的旅社因應1800是旅客出的去卻回不來,尤其比起2016年華航空服罷工,這次發起的是機師公會,9天連假期間人力調度出國班次都已經是極限,要是出了狀況很難像上回還能轉機調度,因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親自打給華航董座何煖軒,要求他親自跟工會溝通。

圖/TVBS

 
現在很擔心,華航罷工再上演,因為光除夕當天,桃園機場、小港機場、松山機場,華航的班次加起來就至少231架次起降。

民眾都擔心,現在有飛機飛出去了,倘若收假碰上罷工,沒辦法回來。

民眾:「當然是不希望這樣子啊,你要怎麼回來上班啊?對啊對啊就是生活秩序會亂掉。」

 
圖/TVBS

民眾:「當然非常困擾啊,跟那個上班的,尤其是那個讓人有影響啊,要請假啊。」

民眾:「盡量不要發生吧,當然是希望他們好好溝通。」

好不容易搭上長假休息,停飛先大毀旅遊興緻,恐怕還有飯店行程損失,尤其相較華航2016年6月的罷工事件,沒有被9天假綁住,旅行社還能調動其他班次疏運,最後影響到5261人,這回春節,班機幾乎滿載,影響人數更多,罷工的又是機師工會,就怕沒人執飛,連調度機會都沒有。

圖/TVBS

日華旅行社總經理林承曄:「現在因為沒有宣布,所以他其實也是個沒有辦法,我覺得現在是一個尷尬的狀態,因為它並不是一個宣布不飛或停飛的狀態。」

旅行社表示,還沒接獲華航任何突發調整指示,交通部也介入由部長林佳龍親自跟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聯繫,要求何煖軒要馬上從美國返台親自和工會溝通,預計除夕晚上回到台灣跟工會溝通,十萬火急CALL回華航董事長,就是擔心春節疏運重頭戲出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機師怒罷工

#罷工#華航#航班#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1076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