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裝不變!乳酸飲料推50逾載 創「紅瓶經濟」

記者 林志偉 / 攝影 李作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3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3 15:32

消費者求產品吸睛、新奇的年代,不少業者從包裝到內容,都希望能夠推陳出新,但卻有一家乳酸飲料,在台灣賣了超過半個世紀,從包裝到容量卻沒有改變,雖然隨著對手增加,市場競爭下,難逃市占率下滑,但卻始終能維持乳酸飲料界霸主的地位,這其中有甚麼考量,帶您一起來看。

圖/TVBS

 
一瓶瓶乳酸飲料排排站,注入液體進入包裝,曲線型瓶身,印上紅蓋子,這一味是不少人兒時記憶,更特別的是,這瓶子數10年來沒變過。

無論是30年前廣告,還是最新的,都可以看見熟悉身影,只是各大廠牌都在力求換包裝、換風格,甚至對於乳酸功效意見分歧,這家乳酸飲料卻維持不變。

乳酸飲料營業部協理李益瑞:「你說消費者是不是有這樣要求,因為消費者總是希望有求新求變。」

 
圖/TVBS

但乳酸飲料成分簡單,相對技術門檻不高,先前毫無競爭對手,市佔率當然是百分之百,隨著新對手相繼出現,「老字號」也難逃市場挑戰。

乳酸飲料營業部協理李益瑞:「以台灣乳品廠,大家都有能力來生產。」 

圖/TVBS

正因為技術門檻不高,從1980年代開始,包括國內知名的統一、味全跟國信食品等大廠,紛紛推出自己的乳酸菌飲料,直到今天,把這款日本品牌在台灣的市佔率,壓到了強敵環伺多年,還是保持亮眼的營收數據。

商業雜誌分析,日系品牌堅持低價、單一款式,長年不改版的策略,加上獨立的,「家庭配送」式服務都是有效壓低成本、維持通路的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消費者#包裝#乳酸#養樂多#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60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