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年漲3倍!3億金塊鎮館寶 警戒

記者 劉欣逵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30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際金價不斷飆漲,台北縣黃金博物園區裡,展示的大金塊價格也跟著往上衝,這塊220公斤的大黃金,從6年前的9千萬,漲到現在價值2億8千萬,民眾都很好奇,將近3億元的黃金摸起來是什麼感覺?有人說很爽、很開心,也有爸爸抱著小孩來體驗。但是館方很緊張,不但加裝紅外線監視器,還加派保全警戒,就怕這個鎮館之寶有個萬一。

親手摸到3億元,到底是什麼感覺?民眾:「爽!」民眾:「覺得很奇妙。」

可惜的是,這3億沒辦法帶回家,因為這是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的鎮館之寶。國際金價漲不停,這塊220公斤的大金塊,也從93年的9千萬元,一路往上飆,今年的價格來到2億8千萬,漲了3倍之多。民眾:「問題你就搬不起來啊,對啊,要兩隻手啦。」

就算是兩隻手也搬不走,為了這塊價值連城的大金塊,園方下重本加強警戒,不僅在周圍加裝紅外線監視器,用強化玻璃圍起來,只挖了2個小洞給民眾摸摸過乾癮,還派了保全24小時監控。

金瓜石博物館長魏定龍:「保險公司的風險會增加,投保金額可能就會相形來提高。」

園方說本來1年9萬8千的保費,隨著大金塊越來越值錢,可能增加投保金額,保費跟著漲破10萬元;園區裡的展示了許多黃金藝術品,但不管遠道而來的觀光客,還是爸爸帶著小朋友,最吸引大家目光的還是這塊金光閃閃的大金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390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