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假鈔橫行難辨! 拿到500元偽鈔「看不出來」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2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2 21:14

新北市板橋一名沈小姐,到洗衣店消費換到一張500元假鈔,因為紙鈔很舊,肉眼實在很難察覺,最後只能交回台銀。而附近的樹林同樣有人收到500元假鈔,專家說春節期間金流需求大、買賣時業者普遍很忙,因此偽鈔集團可能趁機流入大量偽鈔。
 

圖/TVBS

 
民眾沈小姐:「因為它摸起來質感 ,跟你視覺上面看到,其實都是『真鈔』的感覺。」

沈小姐從洗衣店,拿到像是這樣的五百元紙鈔,隔天才知道有問題。

民眾沈小姐:「其實不會特別再去注意說,這500塊真的假,就拿回去收到錢包,隔天要去眼鏡行付錢時,才發現說不能用。」

 
紙鈔很舊,肉眼無法分辨,最後無奈繳回台灣銀行!不只住在新北市板橋的她拿到,這兩天也有樹林民眾上網抱怨,拿到500元假鈔,疑似過年快到了,假鈔橫行,專家說金融機構收回假鈔後,會通報附近分行,跟警方追查偽鈔來源!

圖/TVBS

資深媒體人陶煥昌 :「偽鈔集團他們新印製出來的偽鈔,他會經過一些比如說泡水,甚至灑醬油把他弄得又髒又舊,看起來這張鈔票,比較不會引人注意。」

刻意做得很舊,而背後的偽鈔集團,以三成價格轉手,比如說花30萬能購買100萬偽鈔,再透過車手洗錢,流入傳統市場、檳榔攤、小吃店、計程車,尤其過年,更是偽鈔橫行旺季!

資深媒體人陶煥昌 :「最好是利用年節假日 ,人多事雜的時候,讓業者疏於辨別、疏於防範,偽鈔集團他才容易得逞。」

圖/TVBS

民眾如果擔心假鈔難辨,但可先摸摸看鈔票質感、觸感,透光看看左側空白處有沒有浮水印,轉一下變色油墨、變色窗安全線,並且看得見隱藏數字,比較保險。

畢竟刻意製造偽鈔供自己或他人使用,可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併科5千元以下罰金,而民眾誤用假鈔,拿去消費,還是有可能觸犯收受偽幣罪,罰5百元,背上前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鈔#偽鈔#傳統市場#計程車#偽幣#小吃店#舊鈔#紙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801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