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心啊!民眾誤停黑色機車格 恐吃上千元罰單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2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2 21:25

路邊停車,您有看過黑色停車格嗎?最近雙北地區有機車騎士,把車子停在黑色停車格內被開罰,原來是交通局調格,把原本白車格用黑線塗銷,即使外觀看起來還是格子,但已經不是車格。對此交通局表示,如果有民眾誤停,可以依法申訴。

圖/TVBS

 
人行道上,機車停在線內,仍舊被開單,仔細一看,原來地上的停車格,都已經塗成黑色,是被塗銷的停車格,但仍舊有車格位置,讓不少民眾誤停觸法。

曾遭開單民眾陳小姐:「有一次就有發生過這樣的情形,就被開單了,就覺得...有點委屈吧!」

回到現場還殘留拖吊痕跡,這是位在師大附近的人行道,右邊有白色正常停車格,但這端兩大塊,都是黑色畫成,而且相當完整,不少民眾以為是也是停車格,停車進去被開單,也有民眾晚上看不清楚,把機車停進去,同樣吃上罰單。

 
圖/TVBS

曾遭開單民眾陳小姐:「不知道的人就以為想說可以停,然後就停,尤其是晚上比較黑的時候,學到一次教訓,下次看到黑線就不會再停了。」

不只在台北市,新北市包括中、永和、新莊,也都有類似的黑色車格,整個雙北地區,這種陷阱般的黑色車格還不少!

機車騎士vs.記者:「因為會覺得很像,會很想停進去啊!因為它就長很像停車格,(所以你自己也會誤停?),有可能啊!」

機車騎士:「畫個格子啊!可能人家會停啊!我有時候也會停到這種。」

圖/TVBS

對此交通局表示,根據交通管理條例55條,在人行道沒劃設車格的地方停車,就是違法,可處600元到1200元罰鍰,目前改變停車格,塗銷會先用黑線處理,若是政府塗銷的黑線車格民眾誤停,依法可提出申訴,視情況取消罰單,但如果是民眾用黑線自畫車格,誤停開罰,罰單不會取消。

台北交通局停管處科長王永錕:「看實際上,就是說如果確定說,那個格位是我們公家去塗銷的話,是可以... 就是執法那邊,罰單的部分就會取消。」

 
調整車位車格,因為現實問題,暫時只能用黑線塗銷,機車騎士 停車也得多停看停,不是有車格就能停,看好再停車,以免傷了荷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停車#罰單#車格#黑線#申訴#停管處#交通局#北市#雙北#師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2795

0.4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