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是免洗筷!TVBS揭濫用承攬 原民台今年全轉正職

記者 林上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2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3 10:39

你能想像工作沒有勞健保、做再久都永無年資、生病不能請病假、連產假喪假都沒有的日子嗎?諷刺的是,這群不受勞基法保障的人,他們的老闆竟是政府!TVBS去年以《派遣工的正義》專題揭露隱藏在公部門角落的弱勢,國家媒體原住民電視台濫用自然人承攬,報導後三個月,官方作法改善了!原民台決議,編制外員工今年全數轉為正職!有員工把婚期延到今年,開心吶喊,終於有婚假了!

圖/TVBS

 
興奮貼上狂賀海報,承攬轉正職這條路,等了好多年。

原住民電視台記者蔣淮薇:「轉正後的心情比較有安全感,我會覺得在這家公司有了防護罩。」

他們是行政院原民會贊助的國家媒體,原住民電視台記者。

 
原住民電視台副控中心:「321!」 

圖/TVBS

原住民電視台氣象主播蔣淮薇:「大家午安!」

過去明明工作跟正職一樣,同樣在前線採訪,同樣分秒壓力...他們廣義老闆是政府,卻因員額經費,以個人承攬方式每年換約,永遠沒有年資升遷、沒有職災給付、資遣費、病假、喪假、產假、婚假通通不能請,就像免洗筷,連最基本勞基法保障,都是奢求。

原住民電視台記者蔣淮薇:「我們沒有勞健保,同工不同酬的情況之下,會讓我覺得我不夠好嗎?不夠好到能有正職嗎?」

原住民電視台記者曾世偉:「這10年、20年,如果我一樣都是承攬每年換約,我會擔心我這個家撐不撐得住。」

失落的年代,保護勞權原本應由政府帶頭做起。

原文會工會一路幫忙抗爭,TVBS去年十月底製作《派遣工的正義》專題節目,揭露探討隱藏在官方角落被遺忘的勞權,勞動部等四部會新聞稿回應,12月底 原民台決議,終結違法承攬,2019年開始全數納編正式員工。新婚的曾世偉終於展露笑顏。
 

圖/TVBS

原住民電視台記者曾世偉:「去年訂婚嘛!我一直壓到今年才結婚,現在就有婚假可以請了。」

原住民電視台記者曾世偉:「原住民電視台過去每年換約,沒有勞健保的自然人承攬員工,從今年起全數納編正職,但公機關還有多少被用完就丟的弱勢呢?」

政府應以高標自期,  讓鏡頭看不到的角落,別再有低頭啜泣的影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原民台#派遣工的正義#自然人#轉正#勞工#勞動部#勞權#違法承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10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