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痛失從小摯愛哥哥 張忠義:眼淚已流乾

記者 藍于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2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2 15:19

張忠仁過世,他的弟弟張忠義相當難過,兩人從小一起長大,相依為命,弟弟談起哥哥最深的印象,是在921大地震哥哥奮不顧身擋在他身前,替他擋下當時差點掉落的燈管,讓他相當感動,兩人從小就沒有雙親照顧,對此弟弟表示,他跟哥哥一向很堅強,長大之後也能體諒父母,早已釋懷,現在他最大的心願,是蒐集哥哥生前畫作,幫他辦展覽,若能賣得出畫,想把錢給捐出去。

圖/TVBS

 
分離連體嬰弟弟張忠義:「其實是流乾了,沒眼淚了。」

眼淚流乾了,心裡真的好痛,弟弟張忠義和哥哥忠仁感情相當好,至今仍難以置信,哥哥已經離開。

分離連體嬰弟弟張忠義:「我覺得還是在跟做夢一樣,並沒有說好像哥哥離開了,哥哥在賣東西也好,去演講也好,只是想告訴人家說,只要你活下來,只要你願意,沒有困難的事情可以打倒你。」

 
兩人從小到大相依為命,回憶著哥哥的好,真的太多太多,一時說不完,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921大地震那一幕。

分離連體嬰弟弟張忠義:「921發生地震的時候搖得很大,當時我們家的燈管一直搖,快掉,哥哥就撲在我的身上保護我,讓我覺得那是最感動的地方,一路走來......就像海浪起起伏伏,一定會的。」

圖/TVBS

分離連體嬰哥哥張忠仁:「人生就親像海上的波浪,有時起,有時落。」

就如同哥哥生前唱得這首《愛拚才會贏》,兩兄弟的人生就像是海浪起伏,1979年兩人出生就是連體嬰,成功分離之後,卻也讓他們的父母遭受極大言語壓力,小時候兩兄弟就沒跟雙親生活,談到父母,忠義坦言五味雜陳,但已經為人父的他早已釋懷。

分離連體嬰弟弟張忠義:「會不會哀怨,會不會埋怨,如同以前說的,會!可是長大了,你就知道說其實他們是因為很辛苦,他們有一些自己的因素。」

圖/TVBS

一路走來靠的是哥哥的支持,本來正籌畫推出40周年紀念活動,現在哥哥走了,忠義最想做的是蒐集哥哥生前畫作,幫他辦一個展覽。

 
分離連體嬰弟弟張忠義:「一路走來的一些故事跟畫冊,辦一個展覽,可是我不知道畫展,不知道現在還能不能辦,我希望可以倘若能有人願意買下來,全部的錢我想要捐出去。」

一個擁抱感受到忠義真摯的溫暖,言語中百般思念,雖然哥哥已經回不來了,但對忠義來說,活出更美好的生活,讓哥哥安心,就是對哥哥最好的思念的方式。

分離連體嬰弟弟張忠義:「哥,我愛你,我們會一直走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體嬰#張忠仁#張忠義#兄弟#病逝#悼念#畫展#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709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