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山甲鱗片、象牙藏冰櫃走私 市價逾億元

記者 高嘉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2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2 15:24

香港警方破獲史上最大宗的走私案,共有穿山甲鱗片8300公斤、象牙2100公斤,市價將近台幣1億3千萬,不法貿易商手法也相當罕見,他們租用一個大型冷凍櫃,把穿山甲鱗片、象牙放在最底層,再把冷凍牛肉放在上面,溶化後急凍,形成堅硬的冰層,掩人耳目,但仍舊被X光機識破。

示意圖/TVBS

 
穿山甲鱗片塞滿好幾個白色麻袋,多達8300公斤,還有鋪在地上的象牙也有2100公斤,市價將近台幣1億3千萬,差一點就從香港成功走私到越南,罕見手法連警方都沒見過。

香港警察:「首先解凍這批凍肉,再次把這些凍肉再急凍,讓中間形成冰層。」

不法貿易商租用一個大型冷凍櫃,把穿山甲鱗片跟象牙放在最底層,用溶化後急凍的牛肉蓋在上面,企圖掩人耳目,但仍舊被X光機拆穿。

 
香港警察:「一方面增加海關同事搜查難度,另一方面防止這批穿山甲鱗片散發出來的氣味。」

搜查有多困難,海關人員花了4個小時才鑿開3公尺冰層,根據香港法令,穿山甲由於是瀕危物種,非法進出口最高可罰台幣約4000萬、判處10年徒刑,只是穿山甲鱗片在中藥上具有活血清淤功能,又禁止買賣,價格被哄抬,才讓走私販願意鋌而走險。

中醫師:「物以罕為貴又有藥效,事實上有很多商人吹噓,供應也少。」

中醫師表示,其實和穿山甲鱗片有相同功效的藥材不少,消費者沒必要冒著違法風險買來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走私#查獲#穿山甲#鱗片#象牙#瀕危物種#活血清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2061

0.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