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郭董通電話 鴻海威州投資計畫不變

記者 朱芳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2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2 14:37

鴻海威斯康辛州投資計畫在傳出可能縮減甚至擱置的消息後,今天出現大轉折,鴻海新聞稿表示,將照原定規劃蓋六代面板廠,鴻海這個大轉彎決定的關鍵就在美國總統川普親自介入,跟郭台銘通了電話,郭董在尾牙也談到跟川普通話的內容,說川普希望他持續投資,會盡量幫忙鴻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鴻海威斯康辛州投資計畫大轉彎,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轉發媒體報導,説他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通話後,鴻海在威州的投資計畫不變。

鴻海聲明強調這是經過全面且有系統的評估,做出最適合威斯康辛州長遠成功的投資決定,並且表示將持續拓展對美國人才的投資,郭董也在尾牙場子談到跟川普通話的內容。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有幸接到美國總統川普先生的電話,川普總統除了希望我持續投資LCD在威斯康辛州的研發與製造,用在自駕及未來航太科技外,他還希望我對於年輕的人才,能從東西兩部回到中西部,他特別提到會盡量幫我。」

 
川普火速介入鴻海投資計畫並不意外,川普替鴻海站台,也總是把鴻海的投資計畫掛在嘴邊,鴻海的承諾是川普競選支票重要的一部分。

美國總統川普(2018.6.28):「我想要感謝郭台銘,鴻海主席同時也是我的朋友,全世界最成功的商人之一,很少人比得上他,我要謝謝他在威斯康辛州投資,在美國投資。」

三天前,郭台銘特助胡國輝接受路透專訪表示,不是要在威州蓋工廠,未來當地員工將以工程師和研發人員為主,一連三天鴻海危機控管,先重申1萬3000個工作機會承諾不變,但外界仍然質疑,研發人員跟當地需要的藍領製造工作大不相同。

儘管在川普的干預下,鴻海宣布六代面板廠照計劃,但還是沒說明園區工作的類型,反覆決策讓人看不清,威斯康辛州州長艾佛斯就特別點出,像鴻海這樣受高度關注的投資案,對外透明很重要,如果鴻海釋出的訊息前後矛盾,外界有所質疑也很正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鴻海#川普#郭台銘#威斯康辛州#投資#人才#拓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01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