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礦場潰堤震撼瞬間 驚人泥流吞噬災區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2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2 13:29

巴西東南部礦場日前發生潰堤慘劇,已造成115人死亡、238人失蹤,是過去30年,礦場水壩潰堤意外中,傷亡最慘重的,這場意外的當下瞬間畫面也曝光了。

示意圖/TVBS

 
巴西東南部水壩潰堤,最新震撼畫面曝光,只見原本還是綠油油的草原,上方突然出現裂痕,接著向下凹陷,整片平原噴出大量土石,就像液化一般滾動,夾雜著黃土和泥流,往前吞噬周邊森林和村落。

聽到巨響的人們,拔腿狂奔,從另一段橋上監視器的畫面,更可看到塵土飛楊中,混雜著汙泥的紅褐色土石流,火速傾瀉而出,嚇得行車急忙閃避。

記者:「影片中可以看到礦渣廢水的水壩,潰堤後廢水大量傾洩,在潰堤後死亡的人數現在已經升至115人,數字還可能繼續攀升,現在有238人仍然失蹤。」

 
位在巴西東南部米納斯吉拉斯州,原本用來存放採礦廢棄物和廢水的尾礦霸,日前發生潰堤意外,瞬間讓草原塌陷,讓這片土地像液化般波動,至今仍有超過200人生死未卜。

這名男子也奮力從泥漿中,救出不認識的15歲少女。

新聞旁白:「法瑞拉身高很高,所以能夠涉過厚厚的泥漿,救出這名女孩,當時泥漿已經淹沒她手肘以下的部位,他陪著她直到直升機到達。」

不過法瑞拉的英勇事蹟雖曾佳話,但他更一心想從泥漿中救出失蹤的妹妹,盼望出現奇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災情#巴西#泥石流#礦場#水壩#潰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46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