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轉彎!川普密談郭董 鴻海又改口會在威州設廠


發佈時間:2019/02/02 0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2 07:08
美國總統川普(左)2018年6月力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參加富士康在美設廠的動土儀式並致辭。/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左)2018年6月力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參加富士康在美設廠的動土儀式並致辭。/中央社

傳出富士康投資美國計畫生變後,美國總統川普已介入、並與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通話,富士康今天發表聲明表示,正持續推動威谷科技園區打造第6代面板廠的計畫。

川普稍早也推文證實,他確實已與郭台銘通話,川普還說,富士康決定繼續推動投資計畫是「好消息」。

 

富士康投資美國生變的消息,在美國媒體掀起不少討論與批評,美國媒體CNBC今天報導,富士康正進行危機處理,而在川普介入、與郭台銘進行通話後,富士康投資美國的計畫有了不同說法。

根據CNBC,富士康在英文聲明中表示,公司與白宮進行「富有成效的討論」,川普與郭台銘也有了個人對話後,富士康正推動打造第6代面板廠,要成為威谷科技園區的核心設施。

富士康說,在威州當地的投資會是先進的生產設施,也會是區域的高科技創新中心。
 

富士康還指出,公司的決定是基於近來全面且系統性的評估,這有助於確定威州面板廠的投資計畫是適合的,而富士康進行評估之際,仍尋求擴大在威州的投資範圍,已遠超過原本的投資計畫,這是要確保富士康、員工、當地社區及威斯康辛州都能有長期成功。

聲明最後也說,富士康期待持續擴大在威斯康辛州及美國投資美國人才。

事實上,早在去年傳出富士康投資美國的並非10.5代的大尺寸面板廠、而是第6代工廠後,威州當地的密爾瓦基商業週刊 (Milwaukee Business Journal)就認為,富士康的工廠規模會較小、成本也更低。

CNBC則指出,儘管郭台銘和川普通話後,富士康的投資看似有所轉變,然而,富士康並未說明,這100億美元投資,究竟會創造哪種類型的就業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郭台銘#威州#投資#密談#通話#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59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