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G技術領先全球 美卻聯合盟友封殺華為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1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22:49

華為被美國起訴的案子炒得沸沸揚揚,美國還呼籲盟友一起封殺華為。但華為的5G技術相當先進,而且被業界認為是「物美價廉」,因此CNN分析認為,美國的封殺動作,應該不至於重創華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電訊設備商華為,最引以為傲的是他們的5G技術。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全世界把這個5G做的最好的是華為,全世界把微波做的最好的是華為。」

但最近因為竊取商業機密等負面消息,遭到美國跟它的盟友,相繼封殺。

 
澳洲、紐西蘭禁止華為打造5G網路,日本禁止政府單位購買華為設備,美國禁止國防部和其他政府部門買華為。

美國的華為封殺令,對大公司可能有效,但一些偏遠地區的資本沒那麼雄厚的小型企業來說,華為的高CP值,無可取代。

東俄勒岡電信總裁弗拉內爾:「大型設備商這些提供器材,讓網路可運作的人,他們並沒有太在乎我們。」

Pocketnet電信總裁布萊登伯格:「我們跟華為的關係,你不只得到售前支援,售後也有服務,這正是我們所需要的。」

美國較偏遠地區的電信商,對華為提供的服務,讚不絕口,其中一個很大的因素,是華為不會大小眼,很重視這些資本額較小的客戶。

東俄勒岡電信總裁弗拉內爾:「沒有任何一位員工,沒有任何一位華為的主管跟員工帶手機,他們非常專注,跟六間三線城市公司的執行長會面。」

物美價廉是通訊分析師給華為的形容詞,難怪創辦人任正非,對封殺令老神在在。

 
記者vs.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但是現在的確有些國家,他就禁止你去參加這個競爭,你怎麼去面對這種局面。唉,其實比賽你做的好不好,你做的好了以後,不會沒人買的,你不要擔憂,我從來沒擔心這事。」

冷戰時期有軍備競賽,到了現在,用不用華為,形成另一場科技競賽。

紐時記者桑格爾:「現在進行的是一場冷戰,中國大陸拉攏拉丁美洲、非洲、歐洲一些國家,大陸善用他們的力量跟低成本,打造這些網路,美國試圖想阻擋他們,試圖找出替代方案。」

CNN分析,美國封殺華為,只能減緩它的發展,離退出市場還很遠,目前要找到跟它旗鼓相當的對手,不是件容易的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為#5G#封殺#商業機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1438

0.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