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媽帶豬肉闖關成功 兒「為了滷肉飯」怒檢舉


發佈時間:2019/02/01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23:15
媽媽手拿豬肉成功闖關入境,兒怒嗆要大義滅親。示意圖/shutterstock
媽媽手拿豬肉成功闖關入境,兒怒嗆要大義滅親。示意圖/shutterstock

非洲豬瘟疫情,政府如臨大敵般的防堵。今(1日)有網友在PTT發文,強調「我是為了滷肉飯,跟父母無關。」說媽媽從浙江返台打電話給他,開心的表示成功帶了豬肉回來,而且說拿在手上就過關,原PO聽完傻眼的跟媽媽說這是違法的行為,媽媽卻不在乎的說「我不知道啊!」、「沒人跟我講啊!」,讓他氣得脫口說要大義滅親,打算要檢舉她。但網友質疑PO文的真實性。

一名男網友在PTT的政治黑特板(HatePolitics)發文,說自己出生在保守的外省家庭,他表示近日媽媽從大陸浙江回到彰化老家,今(1日)跟媽媽聊FaceTime時,媽媽很得意的說帶了豬肉回來給大家,他聽完一臉錯愕,跟母親說這是違法的,被抓到會被罰20萬。

 

網友表示媽媽攜帶豬肉入境。圖/翻攝自PTT

但母親竟說,「我不知道啊!」、「不然是要我怎樣!?」、「沒人跟我講啊!」、「我去死好不好?死了你就滿意了吧!」一副毫不在乎的樣子,讓他聽完很無奈,「碰到這種事我能說什麼呢,好歹也是自己母親,唉。」

文章一貼出後引起網友熱烈反應,紛紛提出解決辦法,有鄉民提供電話、防疫局粉絲團等資訊給原PO,網友也表示應該是因為媽媽大半時間都在中國,所以才沒接獲到台灣正在防疫非洲豬瘟的消息。最後他決定不幫自己家人隱瞞,要大義滅親打電話去防檢局報案,防檢局告知「把豬肉製品寄到各縣市分局就可以,不會罰款」。不過有不少網友質疑內容假假的,要求原PO提供照片,也有網友認為家人的話勸導就好,不會像網友一樣移送法辦。

 
網友後續處理。圖/翻攝自PTT

有人質疑這篇PO文的真實性,要詢問是那個機場,要提醒防檢局多注意。彰化縣動防所表示未接獲此案通報或轉報。最後這名男網友附上一張通話紀錄截圖,說防檢局回覆「中國豬肉已經帶進來的話,請寄到各地分局銷毀。 彰化市請寄到台中市的分局,這部份不會有罰金,謝謝」。

實習編輯/李家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瘟#防疫#入境#檢舉#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1112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