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大官員」只顧選舉 張淑芬做公益「苦民所苦」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1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23:34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已經退休,不過他的夫人、台積電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近期卻頻頻曝光,為的是宣傳自家公益平台「把愛送出去」,也呼籲有急難的民眾,過年期間可撥打政府「1957專線」尋求幫助。事實上,台積電基金會才正式成立不到一年,張淑芬就已陸續推動惜食、關懷獨居老人以及推廣孝道等計畫,今年也將和新北市政府合作,捐500萬打造行動餐車,讓放假的弱勢學童也能好好吃一餐。

圖/TVBS

 
台積電基金會董座張淑芬vs.侯友宜:「30年的志工(30年的志工),我做30年的志工,(妳怎麼都沒變妳有變哈哈哈)。」

台積電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為了慈善公益,首度拜會新北市長侯友宜,之前她的一席話,讓偏區弱勢處境,再度成為焦點。

台積電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2019.1.24):「我甚至打了電話給一個政府大大的官員,我說我對政府很失望,因為你們看到都是競選,而我看到的是人民的苦。」

 
就怕弱勢孩子沒飯吃,張淑芬的急迫感,溢於言表,其實早從去年6月開始,張淑芬就已向新北市借鏡,包括惜食分享網,由2000多家超商供餐的幸福保衛站,以及實物銀行,都是基金會取經重點。

新北市長侯友宜(2019.1.31):「我希望藉著董事長夫人的影響力,而且她平常做了那麼多好事,能夠跟我們的公益大平台能夠結合,讓我們更能夠關心更多新北市的弱勢族群。」

都快過年了,但台積電基金會的慈善活動,依舊馬不停蹄,新的一年,除了要贊助新北市500萬,打造巡迴偏區的行動餐車,還將媒合企業資源打造物理治療所,替弱勢家庭顧健康。

圖/TVBS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很多的老人家可能膝蓋不好啊,或有些相關的小毛病,但是他要跑到很遠的醫院去,其實變得很不方便,所以我們就希望在偏區能夠設置,這樣的一個所謂的物理治療所,那我們也很高興張淑芬,張董事長也慨然允諾說,她會來贊助我們這個部分,或者是媒合一些其他的資源。」

幾坪空間大小,各種物資整理井然有序,農曆年節將至,不少年菜和白米,都已分送到民眾手中。

新北土城社福服務中心主任陳柏年:「這些食品都有它到期的日期,那我們也很注重我們的市民弱勢朋友的健康,所以我們這邊也會特別標出到期的日期。」

新北市社福中心社工:「謝謝。」
 

除了2016年打造惜食分享網,新北市2011年成立的50處實物銀行,目前物資及善款,累計折合約15億8千多萬,超過250萬人次受惠,不只是看得到的物資,實物銀行也連結福利服務,前端1957單一窗口,甚至可媒合就業、勞工失業補助、醫療和教育補貼等等,在民眾需要救助時,及時拉一把。

新北市社會局社工科長劉文湘:「比方說家裡的壁癌很嚴重,以至於影響到這個,家中的這個老人家或者是小孩的健康,結合這些修繕的單位,或者是願意協助的廠商,來幫忙這個家裡改善這樣的一個,屋子的環境。」

圖/TVBS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張淑芬)她其實很讚賞新北市所做的,包含我們的實物銀行,還有剛才所講的這個惜食分享,那另外還有一個幸福保衛站,就是讓孩子們可以在我們的四大超商裡面,自由地去取餐只要他有需要。」

沒辦法販賣的格外品,成了學童下課後,能開心享用的美味餐點,75歲的張淑芬,從2017上半年接下基金會董座一職,結合台積電1萬多名志工,關懷獨居老人、串聯醫療長照、推廣孝道,以及花蓮震災後,一萬一戶的急難救助,張淑芬將進一步結合企業力量,把愛送出去。

 
台積電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2019.1.24):「太多太多的人,比以前更多的人需要幫忙,那我覺得這一點我是,喚起企業跟政府看到這一塊。」

張淑芬人生舞台重心移轉,逐漸從張忠謀的夫人、藝術家,變成慈善工作者,搶救弱勢,張淑芬跑在最前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公益#慈善#弱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671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