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軍獵雷艦案 監察院彈劾前海軍司令等4人


發佈時間:2019/02/01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5:3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監察委員仉桂美、王美玉、包宗和、李月德等人調查獵雷艦案,監察院今天通過彈劾前海軍司令陳永康、前副司令蒲澤春、前高市府海洋局長王端仁,以及農委會漁業署研究員陳文深。

海軍司令部「獵雷艦」專案計畫的得標廠商慶富造船公司,疑多次利用取得標案機會,向銀行詐貸新台幣205億元。仉桂美、王美玉、包宗和、李月德在民國106年10月18日,立案調查有無不當因素介入。

 

監察院今天發布彈劾案件審查決定書,通過彈劾前海軍司令陳永康、前海軍副司令蒲澤春、前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長王端仁,以及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研究員陳文深,並將以上4人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仉桂美、王美玉、包宗和、李月德將在下午3時30分於監察院召開記者會。

彈劾案件審查決定書指出,陳永康與蒲澤春核定所屬簽報案廠商需求,大幅放寬「投標廠商資格與特殊獲巨額採購認定標準」,卻未督促所屬審慎規劃方案,輕忽得標廠商因資本額過低,是否具有相當能力,足以支撐前後長達12年的獵雷艦採購案,導致獵雷艦案建案任務失敗,影響國家安全至鉅。

彈劾案件審查決定書指出,王端仁、陳文深在105年10月7日赴慶富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協調興達漁港獵雷艦造艦廠房用地,言行不當,引致社會大眾認為偏袒特定廠商的不良觀感,均引致社會輿論批評,強烈損傷行政機關廉明公正形象,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規定,核有重大違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察院#獵雷艦#彈劾#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836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