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職業摔角娛樂學校 入行先學「吃招」演技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1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6:30

職業摔角動作華麗,充滿戲劇張力,是充滿娛樂性的體育表演,在全球吸引了廣大的觀眾群,但其實接觸摔角表演,一開始要先學習「吃招」,帶您到前WWE明星在紐約開設的摔角學校,去一探究竟。

示意圖/TVBS

 
摔角教練公牛詹姆斯:「好,停。」

職業摔角是充滿娛樂性的體育表演,在全球擁有廣大群眾,許多職業摔角巨星都是來自像這樣的摔角學校。

摔角教練公牛詹姆斯:「不要勒脖子。」

 
紐約這間摔角館由前WWE明星公牛詹姆斯開設。

摔角節目畫面:「爬到欄杆上,想要解決巴隆科賓,跳水式頭槌。」

他在WWE新世代賽打過三年,當時藝名叫公牛丹普西。

摔角節目畫面:「丹普西抓起一張鐵椅。」

摔角教練公牛詹姆斯:「絕對是我人生中最棒的三年。」

2016年退下來後,他開始開班授課,學員在實際比賽所使用5公尺半長寬的擂台上訓練。

記者vs公牛詹姆斯:「你會怎麼形容擂台表面?很硬,大家都以為下面有彈簧,沒有,是木頭和鋼板,襯墊頂多這麼厚,你的身體都會長繭。」

 
擂台上的打鬥,不是只有揮拳而已,學生必學的基礎動作包括翻滾、固定和摔人。

摔角教練公牛詹姆斯:「所有的基礎都是腳法要好,腳步不對我不會讓他們上擂台,不行!再來一次,一切都是表演出來的,所以你要一次又一次做對,來讓肌肉全部記憶下來。」

要讓場上的對打看起來逼真,學員必須學會「吃招」,也就是看起來很痛苦的樣子。

摔角教練公牛詹姆斯:「臉和身體都要有反應,讓觀眾情緒上相信你在做什麼,我認為沒有人能真正教你『吃招』,就看你自己能不能發展出來,台上你看到的固定式都是真的,如果你要知道比賽被固定了該怎麼辦,你得知道那是什麼感覺,那樣就沒人會掙扎到受傷。」

進階班學生將有機會在真正的比賽中展現技巧,因為學校會在長島地區舉辦比賽,不過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摔角教練公牛詹姆斯:「我為什麼要這樣做(就能固定我),我能控制你的頭部,叫你去哪你就會去哪,我不會說誰不行,他們可以自己讓自己失望,但我作為教練,不會說他們不行。」

想成為摔角明星,除了摔角學校學到的技巧,不怕打、不怕摔,永不放棄精益求精,才有可能站上WWE的擂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摔角#WWE#學校#吃招#娛樂性#體育表演#技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77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