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敦義:兩岸目前無共識 不可能政治協商


發佈時間:2019/02/01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4:10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國民黨的原則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也就是兩岸各自治理,主權無法分割,但目前兩岸沒有共識,不可能進行政治協商。

他認為,現階段無論統、獨或一國兩制,都會對兩岸掀波浪。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吳敦義24日接受美國之音(VOA)專訪時表示,兩岸和平發展最重要的基礎是九二共識。

吳敦義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一國兩制與九二共識無關,這是習近平對於未來的期待與追求的目標,蔡政府故意將兩者連結,令人完全無法接受。國民黨的原則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也就是兩岸各自治理,主權無法分割。

但吳敦義坦言,因為沒有共識,現階段不可能進行政治協商;這個階段無論一國兩制,或統、或獨,均會對兩岸掀波浪。
 

吳敦義認為,主張統或獨都沒有問題,這只是對於未來的選擇,也就是如何過好日子的選擇問題。此時「統」的時機未成熟,而「獨」則是會造成嚴重的問題。

他說,兩岸同為炎黃子孫,血濃於水,「親一點,本來就是對的。」兩岸彼此往來可確保和平發展,但也無法忽視國家安全。九合一選舉後,並無所謂的親美或親中問題,蔡政府採取二分法是不對的。國民黨的原則是「和陸、友日、親美」,並且與韓國、歐洲各國等建立友好關係。

對於九合一選舉勝選,吳敦義表示,民進黨執政兩年多來,民眾普遍失望,2018年選舉,民眾可以對民進黨打個叉叉,也可以不需要選擇國民黨,但因為國民黨執政一定優於民進黨,所以才能勝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吳敦義#九二共識#兩岸#政治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67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