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院通過修正案 反對美軍倉促撤離敘利亞阿富汗


發佈時間:2019/02/01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4: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修正案,反對倉促將美軍撤離敘利亞和阿富汗,形同公然斥責總統川普

參院以68對23票支持共和黨籍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草擬的無約束力修正案。參院認為,敘利亞和阿富汗的伊斯蘭好戰組織持續對美國構成「重大威脅」。

 

程序性投票意味此項修正案會納入中東安全法案。中東安全法案可能於下週呈交參院進行最後表決。

此項修正案承認在敘利亞和阿富汗對付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和蓋達(al Qaeda)的行動有進展,但警告,缺乏有效行動的「倉促撤離」恐動搖區域穩定,導致出現真空,讓伊朗或俄羅斯趁虛而入。

法案呼籲川普政府確認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和蓋達遭「徹底擊潰」後,才大幅撤離敘利亞或阿富汗。
 

參議院今天的行動,是兩個月來共和黨領導的參院第2次支持反對川普外交政策的措施,不過試圖改變川普政策的法案都尚未成為法律。

去年12月,參院投票終結美國對沙烏地阿拉伯在葉門戰爭的軍援,並譴責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殺害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但參院並未更進一步將那項措施提交到當時仍為川普同黨共和黨領導的聯邦眾議院表決。

今天通過的法案也面臨類似的不確定性,因為麥康奈提議的修正案沒有約束力,也未提及中東安全法案會不會提交眾院表決,以及如果提交眾院,會在何時表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軍#撤軍#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87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