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有過也有功 擦亮俄羅斯「金磚」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5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05 22:28

普欽確定再掌大權,「萬年總統」的負面形象揮之不去,雖然普欽的爭議性很高,不過在很多俄羅斯人眼裡,他卻是擦亮俄羅斯這塊金磚的最大功臣,在他執政時期,俄羅斯變成經濟大國,國民平均所得,10年來連翻了3倍;接下來6年,他是不是能讓俄羅斯這塊金磚繼續發光發亮?來看以下這則報導。

留著一頭金髮的女孩瑪莎,16歲的時候,就以清純可愛的形象,成為當時俄羅斯執政黨青年團中,指標性的人物。前俄羅斯青年團成員瑪莎:「我心中一直以來,都充滿愛國熱情,我想改善一切,當時我覺得,自己充滿能量和潛力。」

這部紀錄片「普欽之吻」,就是在紀錄一個充滿政治熱忱的少女,一路從崇拜普欽的小粉絲,到漸漸夢碎的過程。瑪莎:「有一陣子我開始跟記者們混熟,但是青年團的領袖們告訴我,你要不就加入他們,不然只能跟我們在一起。」

年輕人想要交朋友,竟然也會遇到政治力的阻撓,也讓這群少男、少女思考,自己到底被現在的政府剝奪什麼?瑪莎並不是特例。「普欽之吻」紀錄片導演:「瑪莎正好代表了年輕世代,因為在2011年的12月,很多年輕人真的走上莫斯科街頭,也是頭一遭。」

在普欽的統治之下,俄羅斯民眾直接感受到一言堂的氛圍,也開始懷疑執政者的作法,但不可否認的,在他的執政下,俄羅斯在10年之內,成為全球經濟大國、一塊耀眼的金磚。CNN記者:「當普欽掌權的時候,回溯到2000年或2001年左右,剛好就在1998、1999年的金融危機後,也因此啟動了許多經濟重建工作。」

擺脫前執政者葉爾欽當權時,經濟淒慘落魄的形象,普欽掌權10年內,俄羅斯國民平均所得,從6千多元美金,一口氣漲了3倍,經濟成長率更把巴西等其他金磚四國,狠狠甩在後頭。CNN主播:「俄羅斯的經濟成長力,僅次於中國和印度,但是能否真正發揮實力,還是取決於普欽的政策。」

普欽的強人作風,從他鞏固政權的過程中,展露無遺,同時也在他的主導下,俄羅斯的經濟活動,重心幾乎都擺在天然氣、石油輸出等自然資源,這卻也成為俄羅斯經濟發展的未來隱憂。經濟觀察家:「如果俄羅斯想要在經濟和政治上,有更多發展,他的經濟就必須多樣化,目前我們還看不到這樣的跡象。」

矛盾的是,「多樣性」、「多元性」,正好和普欽一直以來的執政原則相衝突,也成為俄羅斯經濟發展上,難以避免的困境。經濟觀察家:「以多樣性而言,只要政經發展越多元,執政者就越沒辦法獨享大權。」

不過目前以外資為主的俄羅斯RTS美元指數,今年一共漲了25.4%,盧布兌換美元今年升幅更達8.8%,乍看之下前景看好的俄羅斯經濟,現在又要讓普欽繼續統治,普欽能否繼續擦亮這塊金磚?值得後續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400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