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過年!英穩達傳裁員百人 員工批「績效+津貼」全沒了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1 0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09:01
圖/翻攝自Googlemap英穩達桃園科技園區
圖/翻攝自Googlemap英穩達桃園科技園區

英業達集團旗下太陽能電池廠英穩達,傳出過年前公司一口氣裁員百名員工,且有員工控訴公司在沒有勞資共識的情況下,違反勞基法將員工解雇,並請律師讓員工和公司終止勞動契約,放棄簽調節書。

為了調整人力,英穩達去年10月已有一波裁員潮;據《蘋果日報》報導,英穩達一名已離職的員工爆料,公司去年10月提出優退方案,但僅限定年資3年以下的員工可以申請,讓有資歷的員工沒有績效獎金、技術獎金可領,薪資內容只剩下本薪,不少有資歷員工只能領與新進員工相同的薪水。

 

員工指出,英穩達去年9月起開始停止發放績效獎金,到了10月也取消技術津貼,公司表示太陽能市況不佳,讓公司營運出現困境,希望員工們共體時艱,並提到這些獎金、津貼並非公司保障之薪資福利。員工則是痛批公司惡意刁難,仗著員工不懂法律,只能默默離職,拿不到資遣費,讓大家都難過年。

對此,英穩達解釋並非資遣員工,而是要這些員工和公司終止勞動關係,總計有125名員工,其中已有114名員工和公司達成協議,有爭議的只有11位,日後將進入司法程序。

英穩達表示,若是拿到資遣協議書的員工,表示工作績效不佳,不願意資遣將接受輔導,並強調都是在員工自由意願與充分溝通前提下進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穩達#裁員#過年#勞資#保障#資遣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2079

0.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