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地渦漩南下發威 美國竟出現零下56度

記者 朱芳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1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23: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這幾天迎來超級寒流,因為極地渦旋挾帶低溫南下,美國中西部出現宛如電影「明天過後」的場景,芝加哥降到零下36度,北達科塔州更出現零下56度,比南極還要冷的低溫,連洗澡的水蒸氣,居然也瞬間結冰!

示意圖/TVBS

 
民眾:「我受夠了要一直剷雪,也受夠不停在冰上滑倒,我一定得離開芝加哥,根本很難呼吸,我的肺都受有點影響了,我的天,好像進了冷凍庫。」

超級霸王寒流來勢洶洶一路南下,美國中西部首當其衝變成冰封世界。到底有多冷?芝加哥的鐵軌直接點火加熱以免變形,連河面都迅速結冰。

記者:「今天早上芝加哥的氣溫,低到攝氏零下30度,但因為冷風,實際上感覺冷多了,而且我們可以看到,這條河的河面,整個都結冰了,不久之前還有船過來試圖破冰。」

 
威斯康辛州氣溫也很誇張,有民眾苦中作樂,把滾燙熱水往空中潑,立刻變成雪。密西根湖則是冷到冒出陣陣白煙,遠看還以為是溫泉。民眾院子裡的雪怎麼鏟都鏟不完,不過平常在冷凍庫裡工作的人倒是很開心。

冷凍庫工作人員:「我很不習慣,冷凍庫比外面還暖,實在很奇怪,白天真的很冷,現在又起風了,外面比較冷,裡面還好,所以大家都很開心來工作。」

民眾家中更慘,連洗個澡都有門縫結冰打不開的危險。

民眾:「這是2019年,芝加哥的極地渦旋,我剛才洗了澡,結果從門縫漏出去的水蒸氣,竟然都結冰了。」

不過氣象專家警告,氣溫還有可能繼續下探。

記者:「這周芝加哥有可能,比南極某些地區還要冷,週四氣溫可能降至,華氏負27度(約攝氏負32度),明尼蘇達州氣溫可能只有,華氏負70度(攝氏負56度)。」

芝加哥平常的一月均溫,最低溫攝氏零下九度,這次霸王寒流帶來的低溫可說是破紀錄,而且已經在各地造成交通大癱瘓。

 
民眾:「我想要回家,結果車站接下來兩天都關了,所以現在我要去巴士站碰運氣,希望能搭車回家。」

火車站關門,民眾有家歸不得,還有至少2700個航班停飛,公路上一天就有將近200起交通事故,甚至有人凍死在家中,連州長都要大家沒事別出門。

伊利諾州州長:「這樣的氣溫,有可能造成生命威脅,只要暴露在這樣的天氣中一下下,都是很危險的。」

這股霸王寒流的罪魁禍首,就是極地渦漩南下,讓美國總統川普又借題發揮說風涼話,發文問全球暖化都去哪裡了,馬上遭到專家撻伐。

許多科學家說:「全球暖化和極地渦漩移動,很可能有關連,他們的理論是,當較暖的氣溫逼近極區,極地渦漩就受到破壞,並且失去完整結構,代表冷空氣將大舉南下。」

 
氣象專家說,這波超級寒流造成的衝擊才剛開始,各地低溫有可能持續到三月中,要民眾千萬做好防寒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極地#低溫#電影#結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863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