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市府爆拖欠花博門票收入 AIPH揚言終止主辦權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1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20:0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宣布市民看花博終身免費,還加碼全國12歲以下孩童免費,現在傳出此舉違反前市府團隊和花博授權單位合約內容,恐導致主辦權被終止。媒體爆料,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不滿盧市府未就免費入園一事主動溝通,加上市府拖欠門票收入,日前已發出最後通牒,不排除暫停花博主辦權。

《蘋果》報導,AIPH秘書長白立福(Tim Briercliffe)在新任市府團隊尚未就任前,即主動發函給盧秀燕,希望對方就如何維持與AIPH的財務承諾,以及履行競選支票間提出雙方滿意的解決方案;然而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去年致電AIPH秘書長,承諾會在元月初解決問題,至今卻始終沒有下文。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TVBS資料畫面

報導指出,由於台中市府遲遲未主動說明,加上市府原應在去年底給付AIPH共35萬7000歐元(約新台幣1250萬元)的門票收入抽成,但拖欠近月仍未上繳,因此AIPH秘書長日前已向盧秀燕團隊發最後通牒,要求中市府下月2日前對免費入園提出說明,同時履行契約內容,否則將終止台中花博的主辦權。

對此,令狐榮達今天(31日)下午透過幕僚說明,指他去年12月確實曾親電AIPH秘書長,表示會接手處理相關事宜,也同意依約給付門票收入抽成,但35萬7000歐元是以「預估收入25億元」計算,目前實際收入與當初約定有出入,雙方對門票收入的金額仍未達成共識,才遲遲未付款,並非故意拖欠。

 
圖/TVBS資料畫面

市府副秘書長陳如昌進一步說明,雙方當初約定給付門票收入1%給AIPH,分為2次付款,首次付款時間是去年11月3日開幕後的1個月內,再來則是4月24日結束時,但去年底適逢政權移轉,AIPH同意延到本月底支付,現在雙方對預估門票收入部分還無法達成共識,所以台中市政府尚未給付。

陳如昌強調,市府已經處理匯款程序,目前正在跑公文,希望在農曆年前順利匯款成功;至於AIPH揚言如未在期限內給付門票收入1%一半(即上述的35萬7000歐元)、將不排除取消台中花博的主辦資格一事,陳如昌則稱,沒聽過對方提出類似說法,重申市府會持續跟對方溝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花博#盧秀燕#台中市府#AIPH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66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