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幣去蔣有譜? 楊翠:央行每年會汰舊幣

記者 吳承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1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20:27

中正紀念堂如何轉型還沒定案,倒是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受訪時再拋出要去掉新台幣上的蔣中正,而且連方法都想好了,楊翠說央行每年會汰舊換新幣,若搭上換幣節奏,就能慢慢換掉市面上有蔣中正頭像的錢幣,不過在2020選前觸碰敏感的去蔣議題,就引發部分民進黨立委不滿。

圖/TVBS

 
記者吳承翰:「新台幣10元分成兩種不同的版型,一邊是蔣公的頭像、一邊是孫中山的頭像,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想用漸進式的方式,把上面的威權象徵全部換掉。」

楊翠在去年12月發文央行,當時央行說沒有改版計畫,這次30日楊翠受訪時,則說有發文給央行了解過去改版經費,以及評估未來改版經費,更說到每年央行都編列40到60億台幣換新鈔新幣,未來要去威權,會以漸進式方式處理。

圖/TVBS

立委林靜儀:「剛好過年,很多民眾都有換新鈔的需求,大家可以趁這個時候思考看看,換鈔不斷把新鈔票做舊取代,是很合理也很平常的事情。」
 

盤點新台幣的樣式,包含了1元5元跟10元以及200元都是以蔣公為圖樣,其中10元的部分,在2011年時推出另一種版本,也就是以國父孫中山當頭像,楊翠拋出漸進式改版,黨內有贊成聲音,也有人認為不該還沒定案就先放話。

圖/TVBS

立委張宏陸:「去威權是一件事,但你去威權的手段,不是你想做什麼就隨便說,我覺得很多政策各部會要統一,行政院做決定,你才可以對外發言,這樣亂發言是沒有團隊精神的表現,我個人相當不以為然。」

民進黨力拚轉型正義,區域立委跟不分區立委思考點不一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促轉會#楊翠#新台幣#蔣中正#汰換#去蔣化#漸進#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23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