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罰及拒入境奏效 農委會:違規攜肉入境減少


發佈時間:2019/01/31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17: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違規從非洲豬瘟疫區攜帶豬肉製品重罰20萬元、25日起外籍旅客沒繳清罰鍰拒入境,及對岸提醒出境旅客別帶肉品等3因素奏效,旅客違規帶肉件數減少。

中國大陸去年8月爆發非洲豬瘟後,台灣邊境防疫進入警戒。春節連假期間,兩岸往返人潮將增加,各界關心非洲豬瘟防疫工作能否維持警戒。

 

陳吉仲接受聯訪時說,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跨部會會議,確認春節期間防疫工作保持警戒,並已調度人力強化桃園機場檢疫能量,會後將公布近來旅客違規帶疫區豬肉製品入境件數下降的統計數字,證明防疫奏效。

他並說,根據內政部移民署、財政部關務署、內政部警政署航警局、農委會防檢局彙報,旅客違規帶疫區豬肉製品入境件數減少有3個因素,第一、從去年12月18日起裁罰金額加重到新台幣20萬元;第二、今年1月25日起,外籍旅客被裁罰20萬元未繳清,拒絕入境,當天遣送出境。

第三、因為國內具體執行防疫,讓中國大陸收到相關訊息也採取措施,例如提醒旅客不要帶肉製品出境等。
 

陳吉仲補充,針對陸配探親返台會攜帶豬肉製品方面,國內機場出境處航空公司櫃台都有放置防疫宣導傳單,提醒陸配返台時不要攜帶家鄉味的肉製品,也是讓陸配減少違規案件發生的原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非洲豬瘟#肉製品#罰鍰#豬肉#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826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