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地渦旋發威!美明尼蘇達州零下54度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1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0:53

台灣今年是暖冬,這幾天戶外都是艷陽高照,但美國卻正在打破低溫紀錄,原因就是極地渦旋再度來襲。美國媒體形容這波寒流「比南極還冷」,這完全不是誇飾,南極洲均溫大約零下27度,而明尼蘇達州本周最低溫,已經來到零下54度!許多公司行號和上百間學校,從周二下午開始停班停課;官方警告民眾盡量不要出門,因為這種酷寒低溫,會讓人呼吸困難,而且皮膚只要暴露在外5分鐘,就會凍傷!

圖/達志影像路透


 
流動湖面上方,宛如煙霧繚繞,水氣瞬間結冰的特殊奇景,以往都是極地才會出現,今年在美國中西部就看的到;芝加哥早上將近10點鐘的氣溫,華氏零下23度,相當於攝氏零下30度,暴雪隨時來襲,街道瞬間變成一片雪白。

美國民眾 :「我的腿感覺不到褲子...哈哈!我只能這麼說,很難熬、而且很危險。連吸氣都很困難,冷空氣讓我的肺不太舒服。」

民眾的形容一點都不誇張,美國中西部與五大湖區,29日起因遭受「極地渦旋」襲擊,陸續發布低溫警報,包括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和伊利諾州等地,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至少5500萬人要面對這波酷寒低溫,最低可能來到零下54度,比現在的南極洲零下27度還要冷,官方呼籲民眾不要外出,因為這種刺骨寒風,人類皮膚5分鐘內就可能凍傷。

 
美國民眾 :「天啊!我好像走進冷凍庫裡。」

站在街上指揮交通,眼鏡上結了一層厚厚冰霜;數百間學校、公司行號,周二下午開始停班停課,卻還是傳來憾事,愛荷華州一名男大生猝死校園,威斯康辛州54歲男子,在鏟雪後身體不適,暈倒在自家車庫後,活活凍死。開車上路的民眾,被眼前能見度不到5公尺的暴雪,嚇得心驚膽跳;卡車司機在公路上,一直閃躲打滑或受困車輛,最後遇上連環車禍現場,動彈不得;明尼蘇達州光是周二這天,警方就接獲193起車禍通報。

美國明尼蘇達州警方 :「減速慢行,與前車保持距離,隨時準備好可能有事故的發生。」

美國鐵路公司旗下,所有開往芝加哥列車都暫停行駛;積雪來的又快又急,員工只能在鐵道上放火,好讓軌道保持暢通。

CNN主播 :「天氣冷到就算你往空中潑熱水,也會在落地前變成雪花。」

明尼蘇達州班森機場,攝氏零下52度超低溫,飛機結冰,受困在跑道上動彈不得,全美至少2700架航班因低溫取消。

旅客 :「出動了除霜機,結果機器結凍黏在飛機上。」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卻在此刻推文,說天氣這麼冷,全球暖化去哪裡了?還要暖化趕快回來,讓不少民眾氣得大罵川普「沒常識」!美國國家海洋大氣總署,在推特貼出漫畫,簡單說明冬季風暴並不代表全球暖化沒有發生,還附上科學文章佐證,雖然沒指名道姓,但外界都認為這是在打臉川普的無腦發文。

網路新聞記者 :「當暖空氣往極地傳送,極地渦旋結構開始崩塌,結構上失去完整性,意味著它會大量往南移動。」

極地渦旋一直都存在,顧名思義,是北極附近受高空急流所包圍的氣旋,每年冬天都會往南移動,但當全球暖化,這波超強寒流南移的威力,今年再創高峰。有民眾不畏嚴寒,明尼蘇達州舉辦的超級馬拉松,零下35度跑217公里,參賽者幫隨行的狗狗們穿上腳掌套,避免凍傷。今年有146人報名參加,挑戰極限的過程中,面罩上滿滿積雪,有人完賽後脫下面罩,可以看到鼻子和臉頰都貼上防凍傷膠帶,嘴唇和鬍鬚都已經結冰。

這股冰寒天氣中,密西根小鎮因此出了名,因為它的名字就叫做「地獄鎮」。

記者vs.民眾 :「今天沒人來冰上釣魚,你很驚訝嗎?這種氣溫我一點都不驚訝,這裡的低溫真的太恐怖了,比地獄還冷。」

 
地獄鎮原本就因為特殊名稱,吸引遊客前往,但今年冬天,極地渦旋來搗亂,居民只能乖乖待在室內,祈求春天,趕快來到!

記者vs.民眾 :「注意保暖啊!各位!下地獄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極地渦旋#緊急狀態#地獄鎮#美國國鐵#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67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