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談台灣經貿開放成果 佛訥允助台美洽簽FTA


發佈時間:2019/01/31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16: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說明政府為打造一個經濟更開放、貿易更自由的台灣所做的努力與成果,也將持續深化民主、健全法治;佛訥則提到將協助推動台美洽簽自由貿易協定,這對雙方都有利。

佛訥(Edwin J. Feulner, Jr.)今天下午將參與中華經濟研究院針對「2019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2019 Index of Economic Freedom)的研討會,蔡總統表示,今年台灣經濟自由度在全球180個經濟體中排名第10名,比去年進步3名,在亞太地區排名第5,這是2008年以來最好的成績。

 

佛訥說,今年是台灣歷年表現最好的一年,在全球排名第10,甚至比美國排名更前面。

佛訥也表示,此行將會提到今年是「台灣關係法」40周年,他會持續敦促他的美國友人推動台美洽簽自由貿易協定,這對雙方都有利,除了能強化雙邊關係,也能夠進一步加強經濟上連結。

蔡總統上午接見佛訥博士,除表達歡迎之外,總統表示,佛訥是她認識很久的朋友,從1970年代以來,佛納到台灣的次數高達170多次,很高興她就任總統兩年多來,能夠常常跟佛納見面,光是去年就見面兩次,可見佛訥真的是台灣的好朋友。
 

總統說,打造一個經濟更開放、貿易更自由的台灣是她就任以來一直努力的目標,今天下午佛訥將與中經院一起舉辦2019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研討會,這份報告呈現台灣這幾年來努力的成果。

總統說,這幾年來全球化速度愈來愈快,數位科技的挑戰也帶來很多機會,同時也挑戰政府的治理能力,過去兩年來不論在法規的鬆綁、財經的健全或者開放市場、能源轉型,台灣政府做了很多的努力。

她進一步說,去年做了很大的改革就是把公司法做了有史以來最大的修正,希望打造好的、開放的、有彈性的新創投資環境來吸引人才與投資,幫助台灣經濟結構整體轉型,近來Google公司宣布在台灣購買綠電也代表國際企業對台灣能源轉型的肯定。

不過,除了經濟之外,總統說,民主與健全法治也是台灣最重要的資產,就如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中所提到,一個國家的經濟自由度與社會健全、人力發展、消除貧窮還有民主價值息息相關,因此推動經濟結構轉型的同時,也會持續深化民主、健全法治。

總統說,這幾年來,美台之間因為分享與倡議共同的價值,因此友誼愈來愈深厚,相信大家有目共睹,最近美國眾議院無異議通過支持台灣重返世衛組織,美國也在世衛組織的執委會當中對台灣為防疫所做的努力表達肯定,非常感謝美國的支持,也希望未來能加強合作,一起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民主#美國智庫#台灣關係法#F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49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