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夥伴破產導致訂單大減 越南台資公司裁員逾5成


發佈時間:2019/01/31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12: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越南南部茶榮省台資公司美峰皮鞋公司因為最大合作夥伴破產,導致公司近7成的商品無法出口銷售,公司因此決定裁員超過1萬人,以總員工數計算,裁員比率約52%。

越南「線上知識報」新聞網站報導,美峰皮鞋責任有限公司(My Phong)29日宣布自2月開始裁員1萬142名員工,理由是夥伴破產,導致大多數生產商品無法銷售,但未說明有關夥伴的細節。

 

美峰皮鞋責任有限公司於2005年成立,設有3個位於茶榮省(Tra Vinh)小勤縣(Tieu Can)和茶谷縣(Tra Cu)的工廠,主要生產女性皮鞋,出口到歐洲和美洲市場。公司營業良好時,聘用員工人數最高達到2萬8000人。

報導指出,由於美峰公司大幅裁員,而且適逢農曆春節到來,導致許多員工人心惶惶。茶榮省勞動聯團因此成立工作小組前往掌握相關情形,敦促公司依照相關規定解決員工解僱手續。

報導說,在茶榮省勞動聯團等單位的敦促下,美峰公司承諾依法確保遭解僱員工的權益,包括支付薪資、年終獎金和資遣費,協助雇員申辦社會保險與失業補助等手續,公司也承諾不會裁減在孕期、產期和哺乳期的女員工。
 

報導說,茶榮省相關部門正在配合處理此事,確保當地社會治安,避免「員工遭不良分子煽動」,同時與就業中心和附近工業區管理單位磋商,協助遭解僱員工尋找新的工作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皮鞋#破產#裁員#春節#訂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562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