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氧化碳中毒去年奪11命 內政部提醒注意通風


發佈時間:2019/01/31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11:28
圖/TVBS
圖/TVBS

內政部今天表示,去年共發生54件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造成11人死亡,原因以屋外式熱水器安裝在通風不良處所為大宗占66.7%,提醒民眾,春節使用瓦斯熱水器時注意保持通風。

內政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依內政部統計,107年共發生54件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造成11人死亡及171人受傷,中毒原因以屋外式熱水器安裝於通風不良處所占66.7%。

 

內政部提醒民眾,使用熱水器須注意保持通風,另熱水器若裝在加裝窗戶的陽台,建議選用強制排氣式熱水器,以避免瓦斯熱水器燃燒不完全產生一氧化碳,使家人暴露在中毒風險中。

為避免春節施放煙火發生意外,內政部指出,購買爆竹煙火時,一定要選購貼有認可標示的產品,並確認產品上是否具有使用說明,以確保安全;不可串接、堆疊燃放或朝人、車、建築物發射煙火,並應於空曠處施放;一定要依照產品使用說明施放;未滿12歲的兒童施放要有大人陪同,而且禁止施放「飛行類」、「升空類」和「摔炮類」的煙火。

內政部表示,春節到來,民眾除享受闔家團聚的喜慶時刻,千萬不要忽略周遭存在的危險因子,使用瓦斯熱水器時注意保持環境通風,燃放爆竹煙火要遵守安全準則,共同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及注意爆竹煙火施放安全,守護家人安全,才能安心過好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一氧化碳#中毒#熱水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16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