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氣球偵測空氣 神奇土吸髒空氣

記者 蘇雅容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8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9/28 22:34

為了防止空氣汙染,各國政府想盡妙招,法國巴黎原本用來吸引觀光客的熱氣球,現在變成環保氣球,它會變換綠、橘、紅,不同顏色,告訴大家目前空氣品質的好壞,而荷蘭則是研發出一種混泥土,可以吸收車子排放出來的二氧化氮。

專門打擊破壞地球環境壞蛋的地球先鋒隊,歡慶20歲生日,由CNN創辦人透納發想的卡通,主角是由5位有特異功能青少年,組合成的Captain Planet,開播首集主題就是油汙問題,20年過去,人類對於環境汙染的意識越來越高,位在法國巴黎街頭500英呎高的熱氣球,竟然成為空氣品質的指標。

專案主任蓋比:「氣球非常友善,沒有噪音,沒有推進器也沒有動力,也不用燒燃料,我們就是讓它自然的飛。」

原本用來吸引觀光客的熱氣球,2年前加上旗幟、布條和LED燈,變身成為環保紅綠燈,隨著氣球綠、黃、橘、紅色,不同顏色,告知大眾目前的空氣品質,不分白天和黑夜看一眼就明瞭,而空氣品質好壞的數據,全靠這些隱藏在路邊不起眼的感測器,隨時紀錄空氣中懸浮粒子數目。

巴黎空氣品質管理局潔若米:「比如說,巴黎因為我們的交通,我們空汙高出歐盟標準2倍,這真是大挑戰。」

為了達到歐盟的標準,法國政府鼓勵民眾利用大眾交通工具,發展輕軌電車,還推動單車出租,就是希望民眾少開車上路,為了減少車子對空氣的汙染,荷蘭科學家推出秘密武器-綠色混泥土,號稱能夠吸收高達45%,由車子所排放出來,會造成酸雨的二氧化氮。

建築科學教授喬斯:「在混泥土接觸空氣的表層,我們加了二氧化鈦,這個氧化物在太陽照射下,會變得活躍,它可以可以減少二氧化氮的量。」

專家表示綠色混泥土的IDEA,早在15年前就在日本萌芽,目前正在最後進行實驗,先在荷蘭的亨格羅小鎮鋪設,終極目標是要在車輛眾多的高速公路,都鋪滿這種綠色混泥土,更全面性的降低空氣汙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483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