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天辦公晚上訓練 莊佳佳不放棄奧運夢


發佈時間:2019/01/31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09:49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頂著世界跆拳道錦標賽金牌、里約奧運國手光環,年僅29歲的台灣跆拳道女將莊佳佳,搖身一變將成為桃園市新任體育局局長,她秉持運動員一貫的精神,勇敢接受新挑戰。

菁英運動員出身,卻沒有任何行政經歷,莊佳佳意外出線成為桃園市新任體育局局長,讓外界跌破眼鏡,事實上,心中仍懷抱著奧運夢的她,在是否決定接受徵召前,也歷經一番掙扎。

 

由於里約奧運前,莊佳佳被視為奪牌大熱門,可惜最後事與願違,她黯然走下擂臺,努力擦乾了眼淚,甚至一度萌生退意,但奧運奪牌的使命,就像她選手生涯中的最後一塊拼圖,少了這面獎牌,一切都不再完美。

然而身為體育人,難得有機會能為體壇創造更好的環境、爭取更多福利,但心中又割捨不下未完待續的奧運夢,現實與夢想相互拉扯,讓莊佳佳左右為難。

直到她想通,運動員的天職,就是挑戰不可能,她把心一橫,打算同時兼顧現實與夢想,此後人生中最大考驗等著她,未來她將過著白天辦公、晚上訓練的雙面人生。
 

事實上,身兼公務員與國手雙重身分也不是沒有前例,去年雅加達亞運橋藝銀牌國手蔡文娟,另一個身分就是體育署的專門委員。

成為政務官,原本不是莊佳佳人生藍圖裡的一部分,但人生就像運動場上瞬息萬變,就算對手出招遠超出你的預期,終究還是得要面對,但她秉持著運動員不服輸的精神,勇於接受全新挑戰。

不過這一次,她期待的不光只是擂臺上的勝利,更希望能創造有利於運動員的環境,帶給台灣體壇更多正向的力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莊佳佳#奧運#跆拳道#國手#體育局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84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