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橘子擺放有學問! 「這樣吃」浪費營養


發佈時間:2019/01/30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23:26
專家表示,不建議把所有水果都打成汁來喝,因恐導致其營養減少。圖/TVBS
專家表示,不建議把所有水果都打成汁來喝,因恐導致其營養減少。圖/TVBS

橘子盛產於冬季,也是年節不可缺少的水果,且只要剝剝皮,就能吃進豐富的維他命C。不過,你知道橘子「怎麼放」可是有學問的,甚至它表面常被人丟掉的絲狀纖維,還十分具有營養價值喔!

根據《美忍者》網站報導,大部分人在放橘子時,習慣把蒂頭朝上,但日本食品營養專家高木沙織表示,由於橘子的果肉相當軟嫩,將蒂頭朝上擺放時,恐使果肉受壓力影響更快腐壞,建議保存橘子應將蒂頭朝下,較容易保鮮。另外,若把正常的橘子和壞掉的橘子放一起,會讓正常橘子變得更容易腐壞,因此務必將壞掉的橘子盡快挑出。

 

此外,許多人喜歡把水果打成汁,對此高木沙織說,用果汁機攪拌,會使維他命C酸化,導致營養減少,因此較不建議把所有水果都打成汁來喝。

還有,高木沙織指出,橘子表面的白色絲狀纖維「橘絡」,不但可以強化血管、促進血液循環及代謝外,還可以改善畏寒症狀,所以應該把它吃掉,才不會浪費營養。

實習編輯/林語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橘子#纖維#橘絡#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7

0.0764

0.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