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7地震全台有感 未來兩周恐有規模5餘震

記者 黃暐迪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0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19:22

今天中午1點多,東部海域發生規模5.7的地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說全台有感,最大震度在台東成功。但因為過年就快到了,不免讓民眾回想起,去年花蓮強震以及台南大地震都是在過年前,業者也擔心影響東部觀光,地震測報中心人員強調時間點只是巧合,不過也提到未來兩周可能還會有規模五的餘震發生。

圖/TVBS

 
從地震類比紀錄器上顯示,就能看出,30日中午東部海域,發生規模5.7的強震,全台都有感。

地震測報中心副主任吳健富:「東北角這邊的海域,大部分台灣百分之75的地震,都發生在這邊,所以他發生地震機率相當頻繁。」

震央在花蓮東南方,深度37.8公里,最大震度4級在台東成功,還好時間不長只有一秒,另外花蓮、宜蘭、新竹、台北、也都有2級震度,然而場址效應更讓人覺得搖晃時間長。

 
圖/TVBS

業者:「擔心是會擔心,可是台東正常的地震,是能量釋放的方式,所以我們覺得有比較,輕微的地震反而是好事。」

業者不免擔心,影響旅客觀光意願,主要是地震發生的時間點敏感,台南以及花蓮強震,都是剛好發生在過年前幾天。

地震測報中心副主任吳健富:「如果說各位聯想到,去年的花蓮地震,基本上它就是發生在地震頻繁的位置,只是剛好一個巧合而已。我們不排除在未來兩周裡面,還是會有餘震的發生,大概規模5以上的餘震。」

圖/TVBS

氣象局說時間純屬巧合,儘管這次震央跟花蓮大地震同一區域,東部位於菲律賓和歐亞大陸板塊交接處,地震發生率本來就高,不過未來2周還會有餘震發生,民眾還是要提高警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震#規模#深度#氣象局#餘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948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