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制裁委內瑞拉石油公司 民眾憂心燃料短缺


發佈時間:2019/01/30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17: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對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祭出制裁,目的在向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施壓,迫使他把政權移轉給自行宣布為臨時總統的瓜伊多,但委內瑞拉人憂心可能因此面臨燃料短缺問題。

法新社報導,無論支持美國制裁與否,受訪的委內瑞拉人都同意一件事:經濟早已陷入困境,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委內瑞拉2019年惡性通貨膨脹將飆升10萬倍,再加上食物和藥品短缺,制裁只會讓委內瑞拉狀況雪上加霜。

 

美國28日對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實施制裁,試圖切斷支撐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的重要資金來源。

由於委國對美國石油出口超過40%,美方祭出制裁,將使得馬杜洛無法獲得石油收益,對他來說不啻是沉重的打擊。

委內瑞拉民眾曼德斯(Irene Mendez)擔心未來幾週可能買不到汽油,但她認為這是值得的。
 

她說:「這樣有點奇怪,我們已經習慣汽油很便宜,再加上這唾手可得。」

現年40歲,支持瓜伊多(Juan Guaido)的會計師曼德斯表示,若能推動政權移轉,任何「犧牲都是值得的」。

68歲卡車司機羅維拉(Gonzalo Lovera)表示,這些制裁是「不合邏輯的」。

他希望委內瑞拉政府能與反對派進行對話,針對瓜伊多自行宣布為臨時總統一事,他感到失望。

羅維拉表示,在政治鬥爭當中,「處於弱勢的是我們:委內瑞拉人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內瑞拉#石油#制裁#燃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57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