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行萬步」運動效果好? BBC實測揭世紀騙局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0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16:12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日行萬步,身體更健康的概念深植民心,因此有許多民眾認為沒事繞遠路,多走路能消耗更多熱量,但如今這個概念,很可能是日本行銷的世紀騙局!BBC科學節目針對「日行萬步」與「快步健走」進行測試,發現快步健走效果要遠比日行萬步好得多。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在1964年東京奧運前夕,有公司推出萬步計(Manpo-Kei)裝置向關心健康的民眾行銷;萬步計堪稱早期的計步器,是根據日本年輕教授波多野義郎研究而製成,他認為,若從每天走4000步增加到1萬步,就可多燃燒將近500卡熱量,能讓身體更健康,因此「日行萬步」這套說法,帶動日本人走路的風氣。

 
 
不過多走路真的對身體好嗎?《BBC》科學節目對此進行測試,比較「日行萬步」與「10分鐘快步健走」哪項作法更能達到最佳的健身效果;BBC團隊解釋,所謂10分鐘快步健走,就是每天要完成3組的10分鐘快步走,以能夠聊天但不能唱歌的程度快走。
 
所有的受試者被分成兩組,每個人身上都會佩戴運動用的監視器,紀錄受試者的活動量及劇烈程度。其中一組的目標就是每天走完1萬步,另外一組則是每天完成3組的10分鐘快步走,一天步數大約是 3000步左右
 
結果實驗發現,日行萬步的受試者覺得達成目標很吃力,且須花很長的時間,反而是10分鐘快步健走受測者不僅覺得輕鬆,相比萬步走的受測者更多做了30%「中等或比較劇烈的運動」,健身效果高下立判。
 
 
學者指出,差異關鍵在於快步走的人心率增加,會喘氣,有效提高運動效果,條件比萬步走更容易達成,更可以讓人持之以恆,所以步行鍛煉的重點其實是速度,而非步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行萬步#計步器#快步#走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983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