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TPG解約華為 全球首家5G案喊卡!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0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10:51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就在華為遭到美國起訴之後,澳洲電信商TPG也緊接著發出聲明,中止和華為一起鋪設5G網絡的合作。這項計畫原本編列12.6億澳幣(折合台幣280億)的預算,前期工程1.3億(澳幣)已經砸下,TPG寧可認賠解約。華為回應這件事表示,非常失望。聲稱澳洲民眾失去了最便宜的5G服務。
面臨歐美多國接連封殺,中國大陸工信部,分別在國新辦和發改委開記者會,高調宣布,自家的5G發展達到「預商用」水準,預估今年上半年將推出5G的終端設備晶片,六月前後推出5G手機。北京當局動用全國資源,要讓華為的5G技術遍布各省各地。

圖/達志影像路透

 

標榜在全球170個國家,架設2.5萬個5G基地台,華為的網絡鋪設到澳洲家門前被擋了下來。

TVB新聞:「澳洲電訊商TPG週二發聲明稱,由於政府的禁令,繼續與華為合作已「沒有商業意義」,決定停止鋪設5G網絡計劃。」

TPG決定跟華為分手,成了第一家,因為政府禁令而中止合作的企業。原本編列預算12.6億澳幣,相當於台幣280億要安裝5G設備,成為當地第四大電信營運商,前期工程1.3億澳幣已經砸下,TPG也寧可認賠解約。華為回應表示非常失望,聲稱澳洲民眾失去了最便宜的5G服務。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019.1.28):「打著安全的幌子,以莫須有的藉口,損害甚至扼殺企業的合法正當經營,對於這種無理做法和霸淩行徑,各國都應予以警惕和抵制。」

外國不要用,那就自家產品自己挺,華為被美國起訴的同一時間,工業資訊部分別在國務院新聞辦以及國家發改委召開記者會,高調宣布中國的5G發展,設備初步成熟,已經達到「預商用」的水準。

工信部通信發展司司長 聞庫:「從現在的進度看,應該有望在今年年中,將出現一個比較好的商用終端。」

預估今年上半年,推出5G的終端設備晶片。

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 苗圩:「我們預計到今年的下半年,真正能夠具備商業使用的產品將會投放市場。」

下半年就有5G手機問世。工信部開出時間表,更畫了一個貢獻大餅,預估5G正式商業使用的那一年,就能帶動超過4800億人民幣的直接產出,隨後五年增加3.3兆的經濟增長,並且創造三千萬個就業崗位。工信部長已經等不及,做起了5G夢。

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 苗圩:「可能是早晨起來,我們就像鬧鐘叫醒我們一樣,我們先預定一台這個無人駕駛的汽車,準點到樓下來接我去上下班。」
 

工信部的記者會不是開完就完,全國各大城市都得配合,陸續投入5G的商用試驗。

央視新聞:「廣東,萬億(兆)級資訊通信產業帶蓄勢待發;蘭州,將成為全球首批"5G之城";杭州,國內首個5G全覆蓋,創新園已經開園。」

這個月初,重慶啟動了全國第一個5G公共服務平臺,今年內要實現,無人自動駕駛汽車正式上路。中國大陸全面攻略5G的發展,甚至要做到香港、澳門全覆蓋。

工信部通信發展司司長 聞庫:「我們也希望(大陸)的一些企業,能夠支持香港和澳門5G的建設,也使得香港和澳門的老百姓,盡早享受到5G帶來的快樂。」

華為在這個月下旬才剛發布了兩款新產品,基地台的晶片"天罡"以及終端晶片"巴龍5000";天罡擁有超強的演算能力,可以讓絕大多數現有的基地台,不用更改設備,直接升級為5G;巴龍5000,大陸號稱是全球最快的5G終端晶片。只不過華為的新開發,很難打入歐美市場。
 

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主席 張星煒:「如果美國及歐洲不參與它(華為),它將會失去這兩個大市場,它的收入將會大幅減少。收入減少的話,會令它再投入投資研究的經費減少很多。」

澳洲早在去年八月,就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華為和中興參與當地的5G網絡工程。德國政府也正在考慮是否跟進,當地最大的電信商德國電訊也透露,正檢視網絡設備採購計劃。華為面臨的國際危機,中國大陸動用全國資源,扶植華為的5G,在各省各地,每一個角落站穩腳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5G#TPG#華為#澳洲#中國大陸#圍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63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