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象慢走也會到終點」 彭政閔棒球生涯寫照


發佈時間:2019/01/30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15: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象步伐雖然慢,總會到達終點」,彭政閔曾這樣對球迷喊話,這也是他棒球生涯寫照;走過中職18個球季,是火星恰、鋼鐵恰、「有夠難買」的清流,也是「中職先生」代表。

2016年中職總冠軍賽,中信兄弟領袖球星彭政閔連2場比賽獲頒單場最有價值球員,他對隊友、球迷,也對自己喊話,「大象步伐雖然慢,總會到達終點」,話中的終點是總冠軍,這句話是前兄弟象隊領隊洪瑞河曾勉勵大家的話,套用在彭政閔的棒球生涯再適合不過,彭政閔棒球生涯的終點,是成就屬於球迷的共同回憶。

 

大象走得慢但每步都很堅定、踏實,彭政閔三級棒球時期前半段,表現並不出色,國二之前多是板凳球員,但三級棒球時期帶了彭政閔約8年的教練、現任大理高中青棒隊總教練黃文生點出,彭政閔在學生時期就展現出自我要求高的特質,「看得出來,這就是他想走的路」。

彭政閔苦練成長,國三之後不乏國手資歷,但都稱不上球隊主力,2001年中職選秀會第一輪被兄弟象隊選進時,甚至很多人不知道彭政閔是誰;球員生涯第一年板凳出發,第二年開始站穩先發,跟著兄弟隊完成隊史第2次二連霸,也曾寫下打擊王三連霸紀錄。

彭政閔是球迷口中「火星恰」,2013年經典賽守一壘肉身擋球,變身「鋼鐵恰」,這些是彭政閔在技術層面讓球迷印象深刻的地方,但身為球員,彭政閔的自律甚嚴,不分場內外的態度,才是塑造他成為新一代「萬人迷」的血肉。
 

彭政閔2001年加入中職後,一直身披黃衫,跟著象隊走過連霸的輝煌,也看著球隊在2009年黑象事件中重挫,2009年中職假球案,是「職棒之父」洪騰勝心中的痛,兄弟象隊幾乎2/3的球員都涉入,當時組頭「雨刷」等人受偵訊時直言,陳金鋒和彭政閔「有夠難買」,試圖接觸都碰壁。

組頭口中「買不動」的彭政閔警覺性非常高,餐宴邀約,就算是熟識的朋友,只要席中出現陌生人,他就會立刻離開;多次假球風暴,讓中職票房人氣跌入谷底,他也曾安慰隊友「球迷在塞車」,球迷回來了,因為球迷看見了球員們的努力和堅持。

業餘時期教練黃文生受訪時多次用「態度」、「善良」來形容這名從小看到大的球員,彭政閔中職時期除了2005年在嘉義縣立棒球場怒擊變電箱受傷、導致球季報銷外,幾乎沒什麼負面新聞,從加入職棒有能力後,聽到基層球隊缺球具,經常以不具名方式捐贈回饋。

場上的彭政閔,是就算打出全壘打,也不會有太多挑釁動作的球員,場下面對媒體、隊友、球迷態度和善不高傲;中職今年邁入第30個球季,也是彭政閔個人生涯第19個球季,平時不關注棒球的民眾,即使不知道中職有哪些球隊,一定也唸得出彭政閔的名字,那名外籍教練口中「台灣棒球的代表人物」、也是近年「中職先生」的代名詞。

然而「中職先生」也到了退休的時刻,中職30年球季結束之後,彭政閔也將離開他熟悉的打擊區,但並不會離開球場。未來的恰恰將轉為教練,繼續在這塊他熱愛的紅土上奉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彭政閔#中職#萬人迷#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1133

0.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