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地渦旋侵襲美國 芝加哥恐比南極洲還冷


發佈時間:2019/01/30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14: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極地渦旋今天侵襲美國,數千萬人面臨極地般刺骨寒風,當局表示可能出現危及生命的低溫。芝加哥還可能出現比南極洲部分地區更冷的低溫。

加拿大部分地區和美國中西部已感受到零下低溫,現在這波冷氣團開始往東岸移動。

 

這波強烈寒流來襲之前,美國中西部上週末的暴風雪帶來30公分積雪,據報導目前至少有2人喪命。

伊利諾州州長普里茨克(JB Pritzker)說:「我們需要每個人盡自己的本分,確保你和你的家人都做好準備。」

公司行號宣布停班,學校停課,更有上百個航班取消。
 

從北達科他州到俄亥俄州這片廣達1930多公里的範圍和十多個州,將遭遇一個世代來最低溫。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近期記憶中最寒冷之一的北極氣團正朝南侵襲,籠罩中西部地區北部,再擴散到東部大部分地區,全美2/3地區被冰封。」

「預期出現超低溫、嚴寒和危及生命的冷空氣,從中西部地區北部到五大湖(Great Lakes)和俄亥俄河谷(Ohio Valley),都有可能出現破紀錄低溫。」

氣象局預測,中西部明天氣溫介於攝氏零下23到零下40度之間,風寒效應更會讓明尼蘇達州一個地區的體感溫度下探攝氏零下53度。

美國第3大城芝加哥預期會比南極洲部分地區還冷。伊利諾州、密西根州和威斯康辛州當局都採取緊急措施因應酷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極地渦旋#芝加哥#南極洲#低溫#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827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