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思江丙坤 吳敦義感念對兩岸重大貢獻


發佈時間:2019/01/30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15: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連戰等人今天出席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追思紀念活動,吳敦義受訪時一度哽咽說,他非常不捨,並感念江丙坤對國家、地方、兩岸的重大貢獻。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去年12月10日逝世,今天由三三企業交流會、兩岸企業家峰會等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江丙坤追思紀念活動,各界政商名流都出席。

 

江丙坤歷任經濟部長、經建會主委等職,掌舵國家經貿事務,2008年到2012年出任海基會董事長,他曾自稱「拚命三郎」,經常身處重大事件的中心,在台灣經貿發展史、兩岸關係史上,都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前總統馬英九回憶,兩人曾同時期分別擔任經濟部長與法務部長,當時他就常向江丙坤請教做人、做事的方法,他當選總統後,邀請江丙坤擔任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對兩岸關係付出的心血與努力是史上罕見、台灣少有,將會永遠記得他的貢獻。

前副總統連戰致詞時稱江丙坤的一生充滿無數功績和傲人成就,對台灣經濟升級和兩岸和平發展有很大的貢獻,無論是在政府部門或是在民間單位,使命必達的個性是他最好的寫照,這也是為什麼他在任何部門都能拚出成就,他的成就將流芳百世、名留青史。
 

前副總統蕭萬長則稱江丙坤是他40年的老戰友,兩人一路從國貿局、經濟部並肩作戰,攜手推動各項重要任務,他稱讚江丙坤頭腦清晰、細膩周到、執行力強,是優秀人才,更是他在經貿領域上親密的工作夥伴、合作無間的最佳拍檔,他回憶起兩人合作的公職生涯,感到十分感謝。

吳敦義追思會前受訪時表示,江丙坤對國家經濟發展有重大的貢獻,尤其是擔任海基會董事長期間,代表中華民國與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簽署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為兩岸和平穩定做出了不起貢獻。吳敦義還一度哽咽,表示內心有許多不捨。

吳敦義致詞時說,他身為江丙坤南投縣的同鄉,非常以他為榮,尤其是在南投縣這個四面不靠海、內陸的縣市,出了這位在外交經貿、兩岸發展有了不起貢獻的人。

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說,江丙坤為台灣做了很多貢獻,紀念會非來不可。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江丙坤是他很尊敬的兄長,在三三會受他指導很多,在社會經驗上包括在台灣、中國大陸都受他承教許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吳敦義#江丙坤#追思#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809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