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年紀最小! 「小二生」翻譯英文童書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8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出現了世界上最小的翻譯家,國小二年級,只有8歲的郭兆佳。雖然身體不好,不過從小受到爸媽耳濡目染,2、3歲就開始聽英文歌、看英文書,累積6年的英文功力了得。這次被基金會看上,擔任翻譯英文故事書重責大任,打算用口頭翻譯,請媽媽代筆,幫他完成這本故事書的翻譯。

小小翻譯生郭兆佳:「當他10歲的時候,有一些好人幫助阿拉伯人逃跑。」

流利英文,一句接一句,小小年紀的郭兆佳,現場還能來上一段,即時的中英翻譯。小小翻譯生郭兆佳:「This was supposed to be done,by machine not children,就是說那個小朋友他的工作,就是要很小很小的東西,做出漂亮的東西。」

童言童語,解釋英文小故事。才8歲,國小二年級的他,從小接觸英文,底子深厚,被基金會選上翻譯英文童書,成了世界上最年輕的小小翻譯家。小小翻譯生郭兆佳:「從小媽媽就每天讀英文,翻譯多了我就慢慢有興趣,翻譯給我聽,(圖片)表情很好笑。」

第一眼看上,就喜歡這本英文書,自告奮勇要翻譯!郭兆佳2、3歲就開始接觸英文。小小翻譯生郭兆佳:「倫敦大橋掉下來,我們這位胖女士。」

把英文變成生活的一部分,不到10歲的兆佳,儘管身體不好,還是靠著努力跟興趣,練就出一身英文的好功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童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690

0.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