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年「重組」火藥增強釀禍 升空煙火手中炸

記者 黃暐迪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0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16:36

少年為什麼傷勢會這麼嚴重呢?原來當時這名少年施放的升空類煙火,威力本來不算小,他又私自重組增強威力,而且引信過短,導致來不及丟就直接在手中炸開,店家提醒施放這類煙火有一定危險性,點燃之前要再三注意。

圖/TVBS

 
受傷的林姓少年,玩炮竹炸爛自己的手,人躺在擔架上,表情痛苦,右手簡單的包裹著紗布,被推進醫院裡。會造成這麼嚴重的傷勢,疑似是因為少年自製煙火,警方初步了解,他將煙火的火藥倒出,自行加工包裹,然後加上引信,引信似乎不夠長,點燃後直接在手中爆開來。

圖/TVBS

台東縣消防局科長郭俊宏:「應該是他把所有的火藥,可能是在手部來不及丟棄,民眾安全知識不足之下,他私自去拆解這個炮竹,甚至集中火藥來施放,會有很大的危險性產生。」

圖/TVBS

 
過去就曾在廟會活動發生,鞭炮亂竄,直接射穿木製神像,或是鑽轎時沒注意一旁煙火,民眾直接正面波及,嚴重受傷,雖然排炮火藥量較少,升空類煙火則威力較大,但不管如何,重新填裝後,火藥威力難估算,店家也說,雖然這類煙火都是合格販售,但民眾施放時,還是要注意使用說明,也千萬不要自行重組,以免還沒感受到年節氣氛,就先受傷送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煙火#威力#火藥#重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70

0.1727